/etc/default/grub 部分配置选项设置

  • GRUB_HIDDEN_TIMEOUT=0

  此配置将影响菜单显示。若设置此选项,将在此时间内隐藏菜单而显示引导画面。
  菜单将会被隐藏,除非在此行开头加上一个 # 符号。(# GRUB_HIDDEN_TIMEOUT=0)。
  GRUB 2 第一次执行时将会寻找其他操作系统。若没有其他操作系统被检测到,菜单将会配置为隐藏。若辨认出其他操作系统,菜单将会显示。
  若是大于 0 的整数,系统将会依此配置的秒数暂停,但不会显示菜单。
  0 则菜单不会显示,也不会有延迟。
  使用者可以在启动时按住 SHIFT 键不放以强制显示菜单。
  启动过程中,系统将会检查SHIFT键状态。若无法辨识按键状态,会有一个短时间的延迟让使用者可通过按下 ESC 键来显示菜单。

  • GRUB_HIDDEN_TIMEOUT_QUIET=true

  true 不显示倒计时。屏幕将会是空白的。
  false 在 GRUB_HIDDEN_TIMEOUT 中配置的时间,空白屏幕上会有一个倒数计时器。

  • GRUB_TIMEOUT=10

  此命令将顺从 GRUB_HIDDEN_TIMEOUT 配置,除非 GRUB_HIDDEN_TIMEOUT 被注释掉(#)。若 GRUB_HIDDEN_TIMEOUT 启用,则当菜单显示时,GRUB_TIMEOUT 将会只执行一次。
  配置此值为 -1 将会导致菜单一直显示,直到用户选择。
  GRUB 2 菜单默认为隐藏,除非其他操作系统被系统检测到。若没有其他操作系统,此行将会被注释掉,除非使用者修改它。为了在每次启动时显示菜单,去掉此行的注释并使用 1 或更大的值。

posted @ 2016-10-09 13:10  幽曲  阅读(9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