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5学习过程的小问题集锦

  • *** only available with -std=c++11 or -std=gnu++11

添加以下代码到*.pro文件。

CONFIG += c++11
  • 在 Qt creator 中设置 Build & Run 中的 Qt Versions 时,下方 qmake location 的下一行提示:No qmlscene installed。(图未显示该错误提示)

安装 qmlscene 包,如果仍然不行尝试安装 qtdeclarative5-dev 包。

  • 编译错误提示:connot find QAppocation (之类的提示)

查看相关类的帮助,比如这里的QApplication(Help 中列表模式选择Index然后搜索QApplication),如图:

注意到 QApplication Class 下的 qmake: QT = widgets ,这就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将 qmake: 后的内容(这里就是QT += widgets)添加到 *.pro文件中即可。使用其它类时出现的类似问题按此思路解决。

posted @ 2016-09-01 21:51  幽曲  阅读(5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