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ot "datafile" using 1:2 with points,""using 1:3 with lines,"" using 1:4 with linespoints,"" using 1:5 with dots

  

上图展示了gnuplot中四种不同的图形样式

points

该样式会在每个数据点的位置生成一个小的符号。符号与符号之间不会相互连接,它是数据图的默认样式。

 

lines与LINESPOINTS

lines样式会使用直线将所有数据点按顺序全部连结起来,而不会画出数据点。而linespoints不仅仅会将数据点用直接连结,还会将数据用符号表示出来。lines样式应该是没有太多噪声密集型数据的首选样式,而linespoints对稀疏的数据集十分有用。

 

 

DOTS

 

dots样式会为每一个数据打印一个“最小的”点(位图终端中的一个像素)。该样式偶尔被用于表现数据量十分大,且未排序的数据集(如:散点图)。

 

posted on 2012-10-25 23:36  davyfamer  阅读(17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