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了解redis的最新特性,可是windows下的可以安装的版本最高为3.2,想要验证redis的诸如stream特性的话,就无能为力了。

解决方法之一在windows上安装虚拟机,然后再虚拟机上安装linux操作系统,如centos,ubuntu等,然后再其上面安装redis最新版本。

如果从零开始这个,耗时太久了,对学习热情是个沉重的大家!能否有个更快捷更简便的方式呢?

docker容器技术在计算机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 发展的如火如荼,docker 可以快速搭建需要的环境,今天我们就从它开始了。

现有环境工作:

windows10 专业版

1.准备工作

   >>docker-for-windows 下载 ,国外版本速度太慢,提供了百度网盘的链接

   >>启用Hyper-V

打开控制面板 - 程序和功能 - 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勾选Hyper-V,然后点击确定即可,如图:

1513668234-6433-20171206211858191-1177002365.png

点击确定后,启用完毕会提示重启系统,我们可以稍后再重启

2.安装docker-for-windows

默认安装即可,单击Close and log out,这个时候我们重启一次电脑。

3.启动docker

找到Docker for Windows快捷方式,双击启动即可!启动成功后托盘处会有一个小鲸鱼的图标。打开命令行输入命令:docker version可以查看当前docker版本号,如图:

也可以修改配置

点击托盘处docker图标右键选择-Settings,然后修改如下:

4.安装redis

  4.1 查看redis镜像

  4.2 安装最新版本的redis

4.3 查看redis版本或者进入redis-cli

5.stream特性尝鲜

6.总结

本文介绍了我在Windows 10系统下使用Docker来构建redis环境进行开发和测试的一些经验和感受。Docker是一个非常好的东西,对开发,测试,运维都是个好工具,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工作效率,值得玩一玩。

参考资料

【1】https://github.com/microsoftarchive/redis/releases

【2】https://www.cnblogs.com/5bug/p/8506085.html

 【3】https://redis.io/topics/streams-intro

【4】https://www.cnblogs.com/minxb/p/9501823.html

posted on 2019-07-23 16:38  一天不进步,就是退步  阅读(73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