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blog.csdn.net/lk142500/article/details/83119029

1 简介
在程序员开发过程中,一个不错的工具是notepad++,该工具为notepad的增强,增强了许多的功能,包括程序员喜欢的列块编辑模式,支持众多的插件,例如json格式化,支持markdown语法。
一种场景是这样的,

比如说上传的工资单中的标题栏为以上的内容,因此,在输入数据库的时候,我们需要把所有这些内容变成字符串,但一个一个操作又非常麻烦,这样如何使用notepad++快速的实现在行头和行尾添加需要的字符呢?

2 操作步骤
2.1 提取Excel中工资单标题行内容
把工资行标题行的内容转置成列的形式,如前图所示。

2.2 使用列块编辑模式为行首添加”
首先把光标放置在序号之前,然后点击编辑,选择列块编辑,也可以在把光标放置在序号之前之后,使用快捷键Alt+C,快速打开列块编辑对话框。

结果如下:


2.3 在行末添加”,
使用notepad++替换功能在每行末尾添加”,,构成所需要的字符串内容

点击确定之后,执行全部替换,效果如下:


2.4 去掉每行的换行符
由于可能有很多行,因此在工作时,可能会导致代码行数暴增,因此可以使用通配符匹配的方式删掉每行末尾的换行符,这样精简代码操作如下:

注意:换行可能是"\n"(此居多)或者"\r"或者"\r\n"
效果如下:


3 总结
使用notepad++批量操作,列块编辑是非常赞的特性,可以为程序员提升效率,减少枯燥的拷贝动作,值得积累。

4引用和文档
文档

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lk142500/10728022

引用

https://blog.csdn.net/hgg923/article/details/43228729

posted on 2019-05-16 11:41  一天不进步,就是退步  阅读(16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