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转载:Ubuntu下安装apache+php+mysql+phpmyadmin

原文地址:http://blog.haohtml.com/archives/4522

 

 

通过这篇文章,让我这个菜鸟成功的安装好了webserver需要的各种软件,特此转载下。

 

在windows xp系统中可以傻瓜化安装amp,即安装wamp server这个把apache、php、mysql、phpmyadmin集成在一起的套装即可,而且在选择apache模块时还特别方便,真是可以不 用动脑了。由于ubuntu现在的操作也基本傻瓜化了,安装lamp也同样方便,但由于其linux血统,有的地方还需要注意一下。以下简单说明步骤:

1、安装apahce2。

sudo apt-get install apache2

完成后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127.0.0.1或localhost测试一下,如果网页上显示It works,那么ok。

2、安装php5。

sudo apt-get install php5

一般会自动安装libapache2-mod-php5。有的指南上说,安装apache2后,只安装libapache2-mod-php5即可。要注意的是,安装完php5,别忘记重启apache2。

sudo /etc/init.d/apache2 restart

完成后,在浏览器中运行一下info.php,如果出现php安装完成的各种信息,就成功了。如果你没有info.php,自己写一个,放在/var/www目录下,很简单,如下:

<\?php info() \?>

如果总是出现提示下载info.php文件的问题,不要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localhost/info.php,直接用ip地址试 一下,即http://127.0.0.1/info.php。有的指南上说,可以先 sudo a2enmod php5,然后使用sudo /etc/init.d/apache2 restart来重新启动APACHE。总之,一般php的安装不会出现问题。

3、安装mysql。

在php5下安装mysql,在终端输入如下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mysql-server libapache2-mod-auth-mysql php5-mysql

如果root帐号没有mysql密码,还要建立一个,具体方法看指南即可。以下从指南中抄一段:

mysql -u root

进入MYSQL控制台,然后输入

mysql> SET PASSWORD FOR 'root'@'localhost' = PASSWORD('yourpassword');

如果成功MYSQL会提示

Query OK, 0 rows affected (0.00 sec)

MYSQL命令可以多行执行,但是请您不要忘记,一定要以“;”分号结尾哦 。

先不用建立新用户,安装phpmyadmin后,可在图形化界面下建立。

4、安装phpmyadmin。

这个要说一下,命令虽然很简单,如下:

sudo apt-get install phpmyadmin

但会默认安装到/usr/share目录下去,所以还要copy到/var/www目录下,先cd到/usr/share目录,用如下命令:

sudo cp  -r -a /phpmyadmin/ /var/www

-r是拷贝目录, -a 保持权限不变。然后,打开一个配置文件:

sudo gedit /etc/phpmyadmin/apache.conf

把alias一行改为如下形式,即把目录设置为/www/phpmyadmin:

Alias /phpmyadmin /var/www/phpmyadmin

重新启动apache。完成后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localhost/phpmyamin,按提示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因为前面没有建 立mysql新用户,这里输入root和root的mysql密码好了。进入图形管理界面后,建立一个用户,给他all previliges,即全部权限。 :lol:

建立一个blog或cms或其他什么名称的数据库,供你安装wordpress或其他文章管理程序或博客使用。

小结:

总之,现在无论在windows还是在ubuntu上,amp服务器配置都傻瓜化了,对我们菜鸟来说当然是好事。在ubuntu下看来要注意的是: 一、安装php5,用http://127.0.0.1/info.php测试一下,如果总是用http://localhost/info.php,可 能老是提示你下载info.php文件。二、phpmyadmin管理mysql数据库很方便,但默认安装到/usr/share,所以要拷贝到/var /www下面去才能工作,也别忘记在其配置文件中把虚拟目录改为/var/www/phpmyadmin。

 

安装memcache

sudo apt-get install php5-memcache memcached php-pear build-essential memcache

sudo echo "extension=memcache.so" > sudo /etc/php5/conf.d/memcache.ini

 

 

posted @ 2011-09-12 19:38  DavidHHuan  阅读(4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