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石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转载】windows 2008 r2 AD密码策略

Posted on 2010-05-21 11:14  顽石  阅读(15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转载自:http://gnaw0725.blogbus.com/logs/61421803.html

windows 2008 r2 AD密码策略。新装了一台windows 2008 r2 AD。发现密码策略是灰色的,难道是因为一台的关系吗??我查看域安全策略及域default策略,都是没有定义!!在域控制器上,执行本地策略,发现都是灰色,没法设置??这是为何??

回答:下面请允许我简单介绍一下组策略,组策略分为两种: 本地组策略和域组策略。
本地组策略
本地组策略是指应用于本机,且设定后只会在本机起作用的策略,运行的方法为点开始 – 运行 – 然后键入gpedit.msc,在弹出本地组策略编辑器中即可进行设置。您看到的文章来自活动目录seo http://gnaw0725.blogbus.com/c1404552/
域组策略
域组策略是指应用于站点,域或者组织单元(OUs)的策略,它的最终作用对象通常是多个用户或者计算机,可以在DC上点开始 – 运行 – 然后键入gpmc.msc来运行。
针对您的问题,密码策略是属于域级别的策略,必须在默认域策略或链接到根域的新策略中定义。所以虽然您可以在Default domain controller policy 中定义密码策略,但是因为Default domain controller policy只应用到了domain controllers OU而不是整个域,所以在Default domain controller policy 中定义密码策略是无效的。 另外由于域组策略的优先级高于本地组策略的优先级,在域密码策略应用并生效后,所有已经加入域的电脑(包括DC)的本地策略中,密码相关设置都会变成灰色不可修改状态。
从您第一次上传的截图来看,您打开的是本地策略,在本地策略中的,密码策略就应该是灰色的,无法编辑。这是因为当一台服务器被提升为域控制器后,本地策略不再有效,取而代之的是默认域策略。当我们点击开始 – 运行 – 然后键入gpedit.msc回车后,本地策略编辑器就会被打开。而由于域组策略的优先级高于本地组策略的优先级,所有在域组策略中已经设定过的策略都将变为灰色不可修改状态(比如密码策略)。
如果您要修改密码策略,您可以使用以下方法:您看到的文章来自活动目录seo http://gnaw0725.blogbus.com/c1404552/
1.点击开始 – 运行 – 然后键入gpmc.msc,回车后打开“组策略管理”控制台。
2.展开到 “域 -> Domain.com -> 组策略对象(Domain.com是指您的域名)”。
3.右键点击Default Domain Policy然后选择“编辑”。
4.  展开到“计算机配置 -> 策略-> Windows 设置 -> 安全设置 -> 账户策略 - > 密码策略”。
5.您可以在右边的窗口中定义密码相关的策略,此策略会应用于整个域中的所有账户。

更多域级别策略的相关说明,您可以参考下面的文章:您看到的文章来自活动目录seo http://gnaw0725.blogbus.com/c1404552/
域级别策略
https://www.microsoft.com/china/technet/security/topics/serversecurity/tcg/tcgch02n.mspx
苏伟 微软全球技术支持中心

组策略的更多文章请参考 组策略group policy专题

windows server 2008的更多文章请参考 Windows 2008专题
---gnaw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