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认客机

作为一个航空爱好者,每每听到轰鸣声从天上传来,便本能般的抬起脑袋,视线以最快的速度去定位她的位置。在机场时,我喜欢将停机坪上的飞机依次数落一遍,心里默默的唠叨着:“这是新加坡航空的波音777,那是美联航空的波音747,诶,远处刚着陆了一架,看不大清楚,好像是南航的A380......”。当然坐飞机的时候我是首选窗边座位的,就和我坐车的习惯一样,于是我有幸从空中看到重庆朝天门前长江和嘉陵江那条明显的分界线,看到西安的大雁塔,还有北京的国贸大厦.....

目前世界上大多数客机都是由波音和空客生产的。

 

(一)空客A380

到目前为止世界上最大的客机,唯一的全双层客机,一波三折之后终于在2007年满载500多名乘客飞向蓝天,如果你有机会从北京飞往广州,那么你就有机会亲自接触这个名副其实的空中巨无霸。

特点:全双层,四引擎。 

A380超大型客机

 

(二)波音747

当了将近40年的空中老大,直到新加坡航空的第一架A380投入商业运营。你可能有些眼熟,没错,美国总统的空军一号便是由它改装而成。

特点:半双层,机头凸起,四引擎。

波音747

 

(三)空客A340

依然是四引擎大型客机,名声没波音747响,个头没A380大,但时至今日,A340仍然是世界上最长的客机,想认出她,简单,现在世界上主要就3款四引擎客机,最大的,全双层的是A380,半双层的是波音747,剩下的就是A340了。

特点:四引擎,机身修长。

空客A340

 

(四)波音777

最大的双引擎客机,如果你在机场看到一款飞机比周围其它飞机都大,而且只有两个发动机,那么很有可能就是他了。

特点:机身象一根直筒,长且大,双引擎。

波音777

 

(五)波音767

波音767,在没有比较的情况下,很难区分波音777和波音767,我也无能为力了,简直就是波音777的缩小版,只知道当时撞世贸大厦的就是这玩意儿。

特点:波音777的缩小版。

波音767

 

(六)空客A330

与波音777同属一个细分市场的大型远程客机,个头比777稍小,比767大,机身不象777那种规整的圆筒状。

特点:与波音777相比,机身尾部渐渐缩小,双引擎大型客机。

空客A330

 

(七)波音787

也叫波音7E7,波音公司的最新产品,正式运营之前也不少折腾。该飞机市场定位和空客的A380全然不同,强调地域中心城市之间的直飞,比如你可以乘坐波音787从中国的成都直飞到美国的西雅图(当然只是假设),如果采取空客的战略,你就得先从成都飞到北京,再从北京飞到旧金山,最后到西雅图。

特点:机头过度光滑,机翼具有明显的曲面轮廓,双引擎。

波音787

 

(八)波音757

在中国比较少,好像就看都上海航空有为数不多的几架。属于中远程客机,远程国际航班用得比较少,在美国有很多波音757执飞国内航线。已与2005年停产。

特点:机身修长,机头稍成圆头型,双引擎。

波音757

 

(九)空客A320 VS 波音737

为什么要把他俩放在一起呢,一是他俩太多了,二是他俩太像了。现在大多数国家国内航线的执飞客机主要就这两种,当然肯定有例外,比如你想从莫斯科飞到符拉迪沃斯托克,那就应该不是他们了。波音737到目前为止是世界上生产数量最多的客机,总数量已经超过了8000架,而空客A320自问世以来便是波音737的强劲对手。在天津有空客的A320组装车间。从外型上看,波音737的机头比空客A320要尖一些,前者的发动机横截面并不是标准的圆形,而是下部有一些瘪,估计是为了增加与地面的距离。另外一个显著的差异是:波音737尾翼和机身有一个很长的过度区,而A320没有。

空客A320

 

波音737

 

 

(十)空客A321,A319,A318

这三种飞机都同属A320系列,A321比A320显得细长,载人也更多,A319和A318比A320显得粗短。

空客A321

 

 空客A319

 

空客A318

 

(十一)全家福

 一下子看了这么多,是不是眼花缭乱了,最后两幅分别是空客和波音各自的全家福,都能分辨出哪些机型来?

 

空客全家福

 

波音全家福

posted @ 2012-03-28 15:13  无知者云  阅读(18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