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UI-Conditional Goto

1.1.1  Conditional Goto

1.1.1.1 概述 - Conditional Goto

Conditional Goto TestStep包含任意数量的XPath/JSONPath表达式以及相应的目标TestStep。 这些应用于以前的Sampler TestStep的最近响应; 配置的XPath/JSONPath表达式从上到下应用,当XPath/JSONPath表达式求值为true时,Conditional Goto将执行转移到指定的TestStep。

添加和打开条件Goto TestStep显示以下编辑器:

 

这是相当直截了当的 左上角的列表包含定义的条件(现在为空),右边的编辑器允许在创建条件之后进行编辑,底部的日志可以帮助我们测试一下,让你潜入;选择 添加按钮到左上角并输入一些名字;

 

Option

Description

 

Toolbar

Conditional Goto工具栏

 

Conditions

条件定义列表

 

Condition XPath Expression

条件XPath表达式编辑器(创建条件后进行编辑)

 

Target Step

表达式求值为true时,Conditional Goto将执行转移到指定的TestStep

 

Log

日志

1.1.1.1.1       Conditions工具栏

 

 

Option

Description

 

Add

增加一个新的条件

 

Delete

从条件列表中删除所选条件

 

Copy

复制所选条件

 

Rename

重命名所选条件

1.1.1.1.2       Condition XPath Expression工具栏

 

 

Option

Description

 

Declare

在条件表达式中声明可用的响应命名空间

 

Run

针对上一个响应运行当前条件

 

Online Help

在线帮助

1.1.1.1.3       Target step工具栏

 

 

Option

Description

 

Target step

指定条件表达式值为true时,Conditional Goto将执行转移到的TestStep

 

Run

根据先前的响应运行当前条件并显示结果

 

Select

从最后一个响应中选择调度XPath

1.1.1.2 创建Conditions

 

“确定”,然后选择右下角的XPath向导(仅在Pro版本中,确保有响应可用),这样我们可以选择要检查的节点;

 

可以看到生成的XML以树形视图呈现,能够轻松地选择我们想要用于我们的条件的节点。 选择它并按OK后,我们得到以下内容:

 

生成的XPath是顶部的,在底部,我们现在必须选择TestCase应该跳转到哪个步骤,如果XPath表达式计算为true(现在不需要将上述生成的XPath放到 exists(...)子句来检查指定元素的存在)。

现在如果我们使用顶部的工具栏按钮运行Conditional Goto,我们得到:

 

日志显示我们的条件已成功触发。

现在可以添加更多条件与不同的条件和分支,允许我们根据需要控制TestCase执行。

posted @ 2017-06-23 16:37  datasyman  阅读(9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