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x尝鲜:android我又回来了 老司机重新捡起安卓开发纪实

 

前言,我知道我out了

2013年安卓4.4开始我进入安卓开发领域,边看安卓BUS老罗的视频一边动手开发一个点餐APP。最终APP成功的在客户那边用起来了。由于忙其他的,后来就没有做安卓的开发。当时还是用的eclipse开发。时间来到2018年我回重庆一个国企当时单位接了一个外部的电子厂仓库管理使用智能仓储设备移动智能线边仓我再一次使用了安卓,这时已经使用安卓7了。IDE用的是Android Studio,UI使用的是Android Support Library。又隔了几年,为啥我又回来了?我现在的单位入职是dotnet后端开发,我看项目有安卓需求正好缺人就自动申请了。主要原因是我年纪大了43了,其他的年轻人都会做,dotnet 6做微服务很香,但是我们是小型的应用做的是法院的系统,国产化硬件和软件,内网环境根本不需要高可用高并发大数据处理。

我回来了,安卓!安卓UI早就已经从Android Support Library升级到AndroidX!几天下来尝试了AndroidX ViewPage2+TabLayout做了个项目原型。其中有些感悟,在此分享给大家。我承认很多代码是抄的,但是并不是拿来就能用的,肯定有很多处理修改调试才成功的。看了B站阿里移动开发的大神阿里路哥的“深度理解AndroidX ViewPage2+TabLayout”挺有收获的,感谢!但是是用Kotlin我out了,不想花时间成本去学。

APP截图,是骡子是马拿出来溜溜!

(1)

 

(2)

(3)

技术看点

  •  1、Tablayout+ViewPage2布局要点
  • 2、Fragment的使用
  • 3、Fragment嵌套布局要点
  • 4、VerticalTabLayout和TabLayout组合

正文

其实我有点不想写了,太花时间了。抽空再继续吧。非常不好意思,你说就这?我“裤子”都脱了!

posted @ 2022-02-17 13:53  数据酷软件  阅读(187)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