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Android前生今世之缘-学习经验-安卓教程(六)

点击上方    “醉翁猫咪”    ,选择    “置顶公众号”

有趣有内涵的文章第一时间送达!

 喝酒I创作I分享

生活中总有些东西值得分享

@醉翁猫咪 

据我所知,网上教学资料一堆一堆的,那么还有很多人说,如何学习?

大哥,你是认真的吗?

作为一名程序员,需要好奇心,当你了解一个人时,需要不断去爬取了解,我也是这么做的,哈哈,对一个人,你要了解,才能去深交不是?对于学习其实,也是一个道理啊。

我看过大佬们发表过如何学习Android的建议,我觉得,怎么样都离不开你的兴趣,兴趣有了,比什么都重要,有兴趣学才能学得快。比什么建议都重要。

给Android新手六大建议

学习安卓很难很难,没有坚持何来成功?

  1. 学好语法(Java基础)

    对于刚刚学习android的朋友,学习一门技术,需要掌握语法基础知识,那么学好Java就是你目前最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了。因为学习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是以Java语言为基础的。

  2. 学会用开发工具
    什么是开发工具?那么这时你就要学会安装eclipse和android studio,学习Java语言时用eclipse,那么学习android就用android studio。

  3. 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掌握学习方法
    有人说,我每天都学习啊,为什么到头来,感觉什么都没学习到呢?这时学习方法就很重要了,不是说你每天熬夜就能学好的,要懂得学会睡觉,什么叫懂得学会睡觉,我们每个人的大脑是有限的,每天熬夜对自己的身体是没有好处的,身体健康没有了,你就不用说了,健康很重要。人的大脑每天晚上睡觉时间应该是在晚上10点,有利于人体循环。

  4. 学会用谷歌,问问题
    如果你跟大佬说,大佬,请问这怎么解决,那怎么解决,请问他是否有时间做自己的事情了,干脆帮你答疑算了。有时候大佬很忙,就不要老是问,一旦大佬们有心情了,就可以问了,但是,问?你还不如学会自己解决问题,因为你问一道的时间可以在网上自己找到问题的方法解决了。

  5. 学会多看,多听

    多看看你朋友的代码,或者他人的代码,多听就是别一天到晚就是打代码,这一点用都没有,请问你是要干一辈子的程序员吗?

  6. 兴趣
    一切的一切都归于兴趣,兴趣是最好的朋友,学会培养自己的兴趣。

如今IT的发展如此之快,从硬件时代到现在物联网时代,Android是基于Linux开发的操作系统,Android本意指“机器人”,由Ascender设计的Logo图标,将Android设计为一个绿色的机器人,是一个功能强大的移动系统,也是一个为手机服务的,开放性系统。

Android和ios之间的对比,如今安卓市场和ios市场平分天下,那么这两者各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呢?对于android来说,是由java语言开发的,对于源码是开放的,但由于开放导致安全性能较差;对于ios来说,有objective-c和swift语言开发的,封闭的操作系统,所以安全度性能高。

现在,很多语言发展了,那么有人问有必要学安卓吗?答案是更具自己的兴趣爱好,要学习安卓的,不过人可以多方面的发展,又不是机器人,叫你学你就学一样,对吧!


Android背景

Android系统是由安迪鲁宾(Andy Rubin)创建的,2005年被Google收购了,2008年9月发布了Android第一个版本android 1.1,Android1.5 Cupcake:纸杯蛋糕,Android 1.6:Donut:甜甜圈,Android 2.0/2.0.1/2.1:Eclair:松饼,Android 2.2/2.2.1:Froyo:冻酸奶到Android 5.0:Donut:棒棒糖到现在android9.0了,刚刚看到9.0了。

Android体系结构

安卓结构有四大层,五个部分,Android分四层为:应用层(Applications),应用框架层(Application Framework),系统运行层(Libraries和android runtime)和Linux内核层。

那么我来讲讲应用层有什么?就是一些应用软件,如首页,联系人,电话,浏览器等等;应用框架如何理解?应用框架层是用Java写的,有事件管理器,windows管理器,内容提供,查看系统 ,消息管理器,安装包管理,电话管理,资源管理,地点管理等等;Libraries(库文件)里面是什么?有:界面管理,媒体框架,SQLite,Webkit,SQL,SSL等等,为函数库层,用c语言和c++写的,android runtime是?里面有核心库和dalvik虚拟机哦!接下来就是linux 层,这个层有:显示驱动,相机驱动,蓝牙驱动,声音驱动,wifi驱动,键盘驱动,这么多的驱动,很重要。

那么我们该如何理解呢?对于上方的描述,应用有点印象和理解。

对于安卓的体系结构理解:Application(应用)这个很容易理解,就是应用软件,我们作为开发者就是在这个层进行的,那么对于Application Framework,我们可以了解为通知管理层,Libraries可以理解为我们需要的一些库就是由这个层提供,那么android runtime就是虚拟机,用过android studio就能大概了解。Linux内核,就是驱动,我们调用系统驱动来实现功能。

从入门到熟悉!

坚决不放弃!

喜欢本文的朋友们

欢迎长按下图关注订阅号醉翁猫咪

收看更多精彩内容

posted @ 2020-01-10 23:10  达达前端  阅读(1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