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larjs1.X进阶笔记(3)——如何重构controller

横版.png

我的github主页:https://github.com/dashnowords

我的新书上架啦,3天即登京东计算机编程语言类排行榜Top1!!!精选30+JavaScript库,从使用方式,设计原则,原理源码,周边知识等等多维度详细讲解,带你玩转前端花花世界,欢迎选购~

本篇是内部培训交流会的摘要总结。

培训PPT示例代码已托管至我的github仓库:

https://github.com/dashnowords/blogs/tree/master/Demo/rebuild-angularjs-controller

一. 结构拆分

  1. 小型项目

    通过子路由实现拆分分层,父级控制器控制共享模块,提供公共能力,子级分管自己的模块,父子级之间通过消息机制进行通讯。

  1. 中型项目

    通过组合视图实现模块划分,组合视图共享同一个路由地址,分管不同的模块,组合视图之间需要通过父级控制器(或组合视图的根控制器)来实现通讯。

  1. 大型项目

    通过视图组件指令业务模块指令来进行更细粒度的模块拆分,模块通信依然建议通过消息机制来进行。

二.基本代码优化

  1. 业务逻辑代码

    封装Service,通过依赖注入在Controller中或指令中使用。

  2. 数据加工代码

    建议使用表达性更强的通用工具库underscore.jslodash.js提升效率,精简代码。

  3. DOM操作

    建议学习和习惯Angular数据驱动的主导思想,通过数据来启用或消除DOM操作,具体的执行需要通过自定义指令进行实现。

posted @ 2018-12-16 09:40  大史不说话  阅读(8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