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xure RP原型设计实践05,了解公式

 

本篇体验公式的使用,一般出现值的时候就可以使用公式,公式可以使用全局变量也可以使用局部变量,在Axure中使用公司有一定的语法。

 

先创建2个全局变量。

35

 

向页面中拖入Rectangle部件,给它的OnClick事件编辑用例:

36

 

让其显示两个全局变量的和。注意:[[a]]+[[b]]这样写是不可以的。 [[]]里面可以进行计算,设置条件,还可以插入其它值。写在[[]]之外的都被当作是字符串

 

预览,点击矩形区域显示2个变量的和。

37

 

如果是设置值事件,如下写法分别返回的结果是:

● [[1>2]] fasle
● [[1>2]] [[1==1]] false true
● [[5%2]] 1

 

还可以在某个公式里设置局部变量。局部变量只对当前的动作有效

 

在Rectangle的OnClick事件的Set text动作下设置一个局部变量c。

38

 

这个用例的动作明细如下:

39

 

预览,当点击矩形区域,显示如下:

40

 

总结:公式用来计算变量,变量的计算需要放在[[]]中进行,[[]]以外的内容被视为字符串

 

参考资料:http://www.iaxure.com/

posted @ 2015-08-30 22:30  Darren Ji  阅读(7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我的公众号:新语新世界,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