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 我 我们 技术 让世界变得更好一些

 

很多事其实不存在唯一的答案,在这里,有关你,有关我,有关工作。

 

关于平台

 

好平台的诞生一定有它的时代和行业背景,符合了某种大势,顺势而为,让某些方面变得更好。

 

好平台让技术与市场挂钩,市场利润和技术人员收入成正比。

 

好平台是以事件为驱动的,为了完成一件彼此确信的事,平等、自由地工作。现在,在一个固定时间来到一个固定的场所一起工作可能是常态,但只要能做好事情,时间可以不限,地点可以不限。

 

好平台应该不是以某种教条的文化、宗教为驱动,而是以人为本,真诚沟通。

 

关于我们的工作方式

 

需求是动态变化的,让用户深入参与到开发过程中,倾听用户意见,快速开发和迭代。

 

1、确定项目负责人
2、项目负责人列出要做的功能列表,按照优先级排好
3、项目负责人把项目切割成子任务
4、为每个任务分配或自发组成一个小团队,包含设计、程序员、测试人员
5、开始做,明确需求、设计原型、编码迭代
6、每天的沟通、以周为单位的沟通,把控进度
7、不断迭代

 

注意:

● 成员的收入:每个成员明确收入区间,收入与市场挂钩
● 任务的重要程度:让成员了解子任务在整个项目中的重要性
● 子任务的粒度:做好了增加效率和控制,做差了限制团队自发和自主
● 鼓励自发团队,鼓励成员自主,甚至鼓励团队间竞争
● 鼓励成员跨任务工作,成员可同时兼职在多个任务间

 

什么是成功?

 

有钱 有权 有名 有情 健康 成就 修炼 梦想实现 目标达成 幸福 平淡 无憾


如何成功?

 

价值取向 热情 能力 坚持 执着 承受失败 敢于担当 面对别人的不解 内心的力量 品味寂寞 自律

 

学技术需要面面俱到吗?

 

80%的项目使用20%的最常用技术解决 先了解 用的时候再深入

 

个人也是公司吗?

 

言行、所做所为就是产品或服务 个人也是品牌

 

posted @ 2015-07-25 18:13  Darren Ji  阅读(75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我的公众号:新语新世界,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