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Keeper安装

目录:

      下载ZooKeeper

      安装ZooKeeper

      使用ZooKeeper

第一步:下载ZooKeeper

      在官网(https://zookeeper.apache.org/releases.html)下载即可:

点击Download后,页面会向下翻滚,显示在本页面可下载的资源,直接点击即可下载。如图,网站已提供了代理下载地址:

 

第二步:安装ZooKeeper

           直接将资源包解压至安装目录下即可。

           设置环境变量,“电脑”-》“属性”-》“高级系统设置”-》“高级”-》“环境变量”,添加ZOOKEEPER_HOME=""指向安装目录,在PATH中添加路径指向zookeeper安装目录下的bin和conf即可,注意使用;分号来对路径进行分割。

第三步:使用ZooKeeper

           如果设置了环境变量了,即可直接在cmd中使用zkServer.cmd来开启zookeeper服务端,也可在安装目录下的bin文件夹中通过cmd使用,或直接双击使用。

           通过zkCli.cmd -server ip:port来连接zookeeper服务端,查看数据,例如:zkCli.cmd -server 127.0.0.1:2181,接下来,就是zk的命了。

           create /zonde   /data  创建节点

           set  /znode    /data     修改节点数据

           get /znode     获取节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