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刚的菜园

我和我的菜园,一起草长,一起莺飞
Focus on PeopleSoft & The Releated Technical skills……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老婆说,今天带着开心,把去年儿童节买的车车转让出去了,开心的婴儿床,婴儿车这些也陆续有人愿意要了,接下来就是冰箱、电视等家具了。奶奶说,所有的这些东西,其实都很有感情,很舍不得,其实,我们又何尝不是呢?

    家里值得变卖的每一样东西,都是我心底深深的烙印,置办那些东西的情景也恍如昨日。如果不是工作的关系,我想我是万万不会轻易变卖的,毕竟,那是感情的一段延续。每每看到这样的一些东西,就会很自然的想起当时的一幕幕,或是欣喜若狂,或是暗自窃喜,这对我而言又何尝不是一笔财富呢?

    去年儿童节的时候,老婆给开心买了一辆玩具车车,可以骑在上面划走的那种。买回来后开心喜欢的不得了,晚上洗了澡要上床睡觉了都还要下来玩会儿再睡,打电话回去,他会很自豪的给你说,爸爸,开心有车车!我想对于孩子来讲,没有什么比喜欢的玩具更能给他满足感和幸福感了。只可惜,这个车车很快也成为别人的玩具了。

    依旧记得,07年年底腊月29骑着单车冒着细雨几乎走遍了中和所有的家具店才把床买回来,买回来后放在房间突然觉得这床好大好大。家里的电视,也是在国美讨价还价好久才买回来,还有开心的婴儿车,每天推着出去散步,奶奶推着出去买菜,婴儿车的背包里,总是放着开心的奶粉和水。还有家里的冰箱,买回来后也傻傻的想,以后总算不怕天气热饭菜变坏了吧?

    而如今,我们却不得不把这一件件充满回忆的物品变卖掉,每每听老婆说谈妥一件,心里总会有一阵阵的伤痛,似乎是被人挖去了一段埋藏于内心的记忆,心里有种空空的感觉。


然而,变卖的,又何止是家里的那些物品呢?


    年迈的父母带着不解和失望甚至是无助很快就要回老家的小山村了,我知道他们有千万个不愿意,也有千万个不舍。上次给年迈的妈妈打电话,妈妈说,我不明白你究竟想要什么,你究竟想要多少,你何苦要去那么远的地方受罪?一家老小幸福生活在一起不是很好么?我无言以对。其实有时候,老年人越是年迈,越是像个小孩子一样,不想要多大的钱,也不想要多大的成功,只期望,一家人能在一起。每次给妈妈打电话,我总会给她描述一幅多么美好的蓝图,多么好的机会多么好的未来,她总会听的哈哈大笑,笑着说,那到好哦,那到好哦。此时此刻,我想她是理解了,但是第二次你再给她打的时候,她还是会说,你什么时候回来呢?我觉得还是回来的好啊云云。


    变卖的,还有我们在成都的幸福,而这样的幸福,却不知要何时才能在新加坡找回来,或许半年,或许一年,或许很多年。时常给老婆谈心,你和开心来新加坡,会吃很多苦的。这里没有成都那么宽敞的房子,也没有那么轻松的工作,生活没有那么有趣味,每天面对不同的人种,不同的文化,繁忙的工作,压力会比在成都大很多。在这里,没有人会给我们承诺什么,也没有人会帮我们什么,一切都得靠我们自己,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自己竭尽全力,努力找寻我们自己的未来,找寻变卖了的幸福。

posted on 2011-04-11 00:25  胡刚的菜园  阅读(34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