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刚的菜园

我和我的菜园,一起草长,一起莺飞
Focus on PeopleSoft & The Releated Technical skills……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昨晚下班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点半了,但是2个同事还是准备了一个出乎意料的惊喜,三个男人几杯浊酒,也算是在异国他乡过了一个有意思的生日了。

 

晚上下班回来,陆陆续续的收到了很多挚友送来的祝福,字字句句如获至宝,其实有时候人是很容易获得满足的,特别的时候丝丝的关怀,胜过锦上添花的世俗繁琐。

 

二十九岁是个特别的日子,对我而言,在某种程度上讲这就是人生的一个分界线。二十九岁前可以光明正大的标榜自己才二十几岁,可以把一系列的过错、无知、懦弱都归咎于才二十几岁。年少的时候,似乎总是可以以把年少无知作为借口去推卸责任,稚嫩的双肩似乎也不需要承担太多的责任。二十九岁之后,也就步入三十而立的年龄了。而立之年,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需要付出更多的勇气,因为承载着更多的责任与期望。少些推卸的借口,多些担当的勇气,处于劣势的时候不消极,处于优势的时候也不压迫他人,我想这才应该是而立之人应该有的修为。

 

随着年纪的增长,对很多以前愤愤难平的事情也可以接受了,我想人总是在历经磨难后才会真正的明白人生的道理。这个世界上并非有那么多的公平,但也远远没有相像中的那么多的不公平,凡事做到竭尽全力,问心无愧,这样也就足够了。

 

 

 

posted on 2011-01-18 23:50  胡刚的菜园  阅读(893)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