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刚的菜园

我和我的菜园,一起草长,一起莺飞
Focus on PeopleSoft & The Releated Technical skills……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下午快下班的时候,莉发来邮件说成都下雪了,雪花片片的散落于地,构筑了这个城市美丽的风景。当时新加坡的窗外是30多度的高温,而在日夜思恋的成都却已经雪花飞舞,突然有一种很想飞回去的冲动。

 

    成都是很少下雪的了,几乎每年也就是在年底的时候飘了几多雪花而已,地上几乎很难有积雪,而今年的雪似乎比往年来的更早,更猛。晚上上QQ的时候,得知地面上已经有积雪了,静静的夜,能听到雪花沙沙的声音,似是轻吟,似是浅唱。瑞雪兆丰年,至少他让我们对明年开始有了期望,至少,漫天的雪能给我们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

 

    说起积雪,印象最深的还是去年去峨眉山的那次怕雪山,堆雪人。

 

    记得去年年底的时候,大概也就是这几天了,我们一起去峨眉山玩了2天,那也是我们难以忘却的美好记忆。当时峨眉山的山脚就已经有积雪了,随着越爬越高,积雪越来越厚,白茫茫的积雪厚厚的冰,天地间纯净的就如同梦境。直至今天我都还佩服我们自己,早上5点过就起床,一直到晚上7点半了才爬到金顶,其中也就是在半山吃午饭休息了半个小时,一路上说说笑笑互相打气,37公里的山路居然还是被我们走完了。晚上到金顶的时候差点找不到地方住,幸好最后老天眷顾,别人预定的房间不住了,我们才有一安息之所。

 

    第二天5点的时候,我们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戴着厚厚的帽子就去金顶看日出了,一个个冷的只打哆嗦。等了1个多小时候,传说中的金顶日出终于露出了真面目。看到红日冒出浮云,射出万丈光芒的瞬间,真的有一种想唱想跳的冲动。

图片

    第二天下山的时候,在半山腰突然性起想堆个雪人。于是我们就地取材,从附近搬了些雪过来,做了2个雏形,然后分别作成了鼻子和眼睛。再往后看,似乎还缺少了点什么,突然灵机一动捡起橘子皮,拼凑了一个心和LOVE。至此大功告成,我们拍照的时候很多人围观,最后我们的雪人居然也成了其他游客用来拍照的背景了。
图片

    尽管下雪的时候我们天各一方,尽管成都的漫天飞雪丝毫不能给烈日当空的新加坡带来丝丝凉意,但内心深处仍然觉得很惬意。因为我们有太多关于雪的美好回忆,而这些美好的回忆,填补了一个又一个异国他乡的不眠之夜。

 

    推开窗,远远望着成都的方向,似乎,我能感受到热气腾腾的鸡汤,老婆儿子一起嬉笑的身影。算算日子,今天刚好满一个月,回家的日子,又近了一月了。

posted on 2010-12-15 23:52  胡刚的菜园  阅读(3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