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刚的菜园

我和我的菜园,一起草长,一起莺飞
Focus on PeopleSoft & The Releated Technical skills……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这2周在做Shadowing,相比较于前两周的KT来讲,Shadowing显的要难些。因为KT是别人讲,你听,这是一个被动接收的过程,而Shadowing是别人做,你要提出你的问题,否则在下班的时候你的Shadowing Summary上可能是一片空白。因此在Shadowing的时候,有计划有步骤的主动去获取显得更为重要。

根据这几天的Shadowing情况来看,有如下几个方面是值得注意的。

 

第一:早上到办公室后,先花10分钟时间做一个计划。其实不管是做什么工作,做计划都是个很好的习惯,只是对于这段时间的Shadowing来讲,计划显的更为重要。因为发现需要看的文档很多,需要了解的问题也很多,如果没有清晰的计划,很可能到下班的时候发现虽然自己忙了一整天,但是说不出来究竟有哪些收获。

 

第二:分配好文档与SR的时间。SR的优先级应该高于文档,因此在早上到办公室的时候,先抽时间研究SR,记录好问题,然后在Shadowing的时候提问题。早上先看SR有几个好处,一是有不明白的地方自己可以问,二是当别的同事提问的时候,自己也能跟上去,不至于听的云里雾里。

 

第三:预留足够的时间写Shadowing Summary。Shadowing Summary有利于PM了解整个Team的进展情况,也利于同事间相互学习,因此还是要多留心,尽量详细,不要敷衍了事。

 

第四:心态要淡定再淡定,切忌不可浮躁。可能是因为前段时间一切进展的都比较顺利,所以最近对自己也有些松懈了。切忌不可因为一点点的成绩而感觉飘飘然,尽量放低身段,这样才可有更多收获。切忌成大事者不可好高骛远,更不可自以为是,清楚认识自己的处境很重要。

 

这段时间总体情况还算不错,做好以上几点应该可以有更多的收获的。下个月就是2011年了,期待着新的开始。

posted on 2010-12-07 23:05  胡刚的菜园  阅读(8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