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omputer-science-class4-2018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20210405-1 案例分析作业
这个作业的目标 下载并使用APP并对其进行分析
其他参考文献 《构建之法》《软件工程》

第一部分 调研,评测(软件的 bug,功能评测,黑箱测试,第8章用户调研,12章软件的用户体验)
1、使用10–30分钟这个软件的基本功能(请上传使用软件的照片)。






2、描述使用这个产品的过程,解决了用户的问题么?软件在数据量/界面/功能/准确度上各有什么优缺点?用户体验方面有问题么?
首先我么对CSDN要有个认知。其是 在“ 中国的软件开发者网络 ”或“ 中国软件开发者网络 ”(CSDN),通过操作白莲Midami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网络之一,软件开发者在中国。CSDN提供Web论坛,博客托管,IT新闻和其他服务。CSDN拥有约1000万注册用户,是中国最大的开发者社区。
数据量
CSDN拥有全球最大的中文IT技术社区,形成了网站、杂志图书、电子商务、企业服务、教育培训等关联专业互动的商业模式。其上面高手云集。中国95%的软件开发者都会访问CSDN。
界面和功能
整个界面看起来干净整洁功能模块清晰。可以做到快速上手使用。首先进入其中就是我们的论坛界面,我们可以通过此进行学习了解知识。还有其他热榜功能可以对其IT新闻进来了解。此外还加入了直播功能,可供广大学生与相关职业工作者进行学习。
在准确度上可信度也很高。在搜一个帖子的时候可以看到很多大神的发帖。我们可以进行比较筛选。
用户体验
个人感觉很好用是我们学生的学习利器。
3、对产品有什么改进意见?
在使用的过程中没发现什么明显的bug,但是存在一些小小问题吧。在搜索一些稍微文章或帖子的时候会出现错误,有时文章已经删除了,但是还是可以搜索到。

第二部分 分析(参考8.6节对工作的估计,和14.1节软件工程的质量)
1.使用此服务的所有功能,估计这个软件/网站/服务做到这个程度大约需要多少时间(团队人数6人左右,计算机大学毕业生,并有专业UI支持)。
根据
程序 = 算法 + 数据结构
软件 = 程序 + 软件工程(软件服务还有数据,内容的因素)
软件企业 = 软件 + 商业模式
“实际时间=对事件的估计时间+估计时间/工作中类似开发次数”
我认为以我们目前水平可能需要一年多时间可能有很多技术我们还没掌握
2.分析这个软件目前的优劣(和类似软件相比),这个产品的质量在同类产品中估计名列第几?
csdn社区在同类的产品里肯定是排在前面的,前面我已经介绍过。CSDN是国内最大的网络之一,CSDN提供Web论坛,博客托管,IT新闻和其他服务。CSDN拥有约1000万注册用户,是中国最大的开发者社区。
3.从各方面的问题,推理出这个软件团队在软件工程方面可以提高的一个重要方面(具体建议)。
作为一个软件开发者社区感觉可以做到更加的开放但具体建议我也没太想到。
4.你在第一部分发现的bug,为何软件团队不能在发布前修复?他们是不知道,还是有意不修复?你觉得是什么原因?
我觉得是单纯的疏忽,不可能每一个APP都是出来就是完美的,所以需要不断的改进,也正因此有了反馈建议这一功能。
第三部分 建议和规划(参考《构建之法》第8章功能的定位和优先级;第9章项目经理)
这个软件/网站/服务有很多可以提高的部分,如果你是新上任的项目经理,如何提高从而在竞争中胜出?请针对以下的问题进行思考
市场概况
首先市场有多大?其次直接的用户有多少?潜在的用户又有多少?
市场是非常大的,互联网作为朝气蓬勃的行业很需要这样的社区来供开发者交流
用户是面向所有的开发者,包括学生从事相关职业的工作人员等等。
潜在用户是所有对于开发有兴趣或者是已经从事开发且有一些疑问想和同行交流的所有人员。
市场现状
目前市场上有什么样的产品了?上述产品的定位、优势与劣势在哪里?
目前市面上的开发者社区其实比较多,有infoQ,华为开发者社区等等。csdn的优势在于他的用户基础大,劣势就在于他已经是最大了他自己就是一个引路人想要做到更好就需要自己去慢慢摸索,不能做到有效的借鉴。
产品规划
如果你是项目经理,可以招聘6个人,并且有4个月的时间,你认为应该如何配置角色(开发,测试,美工等等) 才能在第16周如期发布软件的改进版本,并取得预想中的成绩。
开发:5人
美工:1人
请为你的团队设计16个周期每周的详细规划
1-3周前期准备 进行分析需求,做市场调研借鉴同行。
4-12周开发周期 程序的开发与调试
13-14周测试和试用阶段 找一些用户对于产品进行试用,收集他们的反馈信息
15-16周进行最后的调试 对找出的问题进行解决。

posted @ 2021-04-10 15:28  马大鹏  阅读(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