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周总结

这周主要学习的是容器的应用,学习了JPanel、JSplitPane、JTannedPane、JScorllPane、JDesktoPane、JINteralFrame。
一、JPanel
JPanel也是常用到的容器之一,我们可以使用JPanel容器完成各种复杂的界面显示。在JPanel中可以加入任意组件,然后直接将JPanel容器加入到JFrame容器中完成显示。有一个默认的FlowLayout布局管理器。
二、JSplitPane
其重要的功能就是分割面板,可以将一个窗体分成两个子窗体。

三、JTabbedPane
是在一个面板上设置多个选项卡,这个一般在网页,文件上面的一些操作都会用到。是一个在面板上设置多个选项卡供用户选择的容器。

四、JScrollPane
JScrollPane这个容器就是设置滚动条,是通过它的一些方法让不显示在界面窗口的内容可以显示在窗口中。在Swing中JScrollPane的主要功能就是为了显示的内容加入水平滚动条。

事件和监听器:
事件就是表示应该对象发生的状态变化。而如果想要处理此事件,就需要事件的监听者不断地监听事件的变化,并且根据这些事件进行相应的处理。

posted @ 2019-11-16 16:00  马大鹏  阅读(1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