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TFS(2015)工作组模式代理服务器(Agent)

TFS的代理服务器(agent)用于持续集成编译和发布,为开发、测试团队和运维团队带来的非常便捷高效的发布和测试速度,许多企业和研发团队都在自己的研发测试平台中广泛使用这一技术。

在部署TFS代理服务器的过程中,比较常见的方案分布式部署,即根据测试和部署的需要,将TFS的应用层服务器和代理服务器部署在不同的Windows/Linux服务器上,同时实现服务器的负载均衡。这种分布式部署,通常是在企业域环境中实现的,由于所有服务器都在同一个企业域环境(或者相互信任的域)中,服务器之间通过域账户实现相互认证,部署难度大幅降低。但是在有些情况下,我们也需要工作组模式中部署TFS代理服务器,例如代理服务器在外网公有云环境中,通常情况下这样的服务器不可能加入企业域。工作组模式下的部署与域环境的部署有较大区别,本文重点介绍这种环境下的代理部署。

在部署代理服务器之前,首先需要了解几个账户的不同用途:

1. 代理池管理员(poolAdmin)

代理池管理员用于将代理服务器添加到代理池中。在部署代理之前,需要将这个账户添加到代理吃管理员中,一般我们都使用tfsadmin账户,如下图:

SNAGHTMLec36312

Figure 1 - 代理池管理员

2. TFS服务账户(tfsServiceAccount)

TFS服务账户主要用于连接TFS服务器,实现在TFS服务器上的用户认证。需要将这个账户添加到代理池的代理池服务账户中,如下图。

SNAGHTMLec88b43

Figure 2 - 代理池服务账户

3. 本地服务账户(LocalServiceAccount)

本地账户建立在TFS的代理服务器上,主要用于运行本地服务(VSO Agent),在代理服务器上实现本地操作,例如编译、发布、文件复制等。这个账户的权限依赖于代理服务器在本地的操作行为,如果没有特殊安全考虑,直接将这个账户添加到本地管理员中。在工作组模式的部署过程中,我们一般创建一个域控制器上的影子账户(Shadow Account),例如本文的示例中,我创建了一个本地的.\tfsadmin账户,与域环境中的同名账户的密码相同。

接下来,我们在一台安装了Windows Server 2012 R2的服务器上安装代理

1. 下载代理程序

导航到TFS服务器根结点的控制台界面,点击下载代理按钮,保持下载的内容到本地目录,并解压缩到相应目录中,示例中我解压缩到C:\TFSAgents\Agent1

image

Figure 3 - 下载代理安装包

2. 安装和配置代理服务器

按照下图的操作部署代理服务器。

image

Figure 4 - 安装配置代理服务器

大功告成,你在TFS的管理界面中会看到已经成功的带来服务器,绿色小图标表示服务器正常运行,如下图。

SNAGHTMLed6ee0f

Figure 5 - 查询代理服务器

【注意事项】

1. 需要使用自己创建的代理服务器账户登陆代理服务器,进行上面的操作,否则Windows系统创建的凭证与账户不一致,导致连接TFS服务器失败

2. 安装代理成功以后,编译或下载代码失败,需要检查服务器上对应的环境是否配置正确,例如tf.exe, Java JDK,Git等

http://www.cnblogs.com/danzhang/  ALM MVP 张洪君

(完)

posted on 2016-12-06 07:14  danzhang  阅读(32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