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最后一次作业--总结报告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经过一学期,我的看法改变了,因为接触计算机这个专业之前一直以为是个美好的专业,但是接触之后,它让我有点痛苦。

·我觉得计算机专业不是我最喜欢的领域,也不是我擅长的领域,其实之前对计算机专业没有多少的了解,当初填志愿的时候只考虑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就是就业前景大,且薪水高,很多人都是这么说的,虽然网络工程不是我的第一选择,但是当我得知中了这个专业的时候,其实内心是有点绝望的,因为我对它并不了解,而且计算机对编程能力和思维要求非常的高

2.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

根据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在文化知识方面,对计算机的了解更加深入了,操作电脑方面也有很大的进步,不再是只会上网和玩游戏之类的简单操作了。在编程方面还有很多不足,例如嵌套循环,有时候循环里面的内容总是模棱两可,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我觉得我的记忆力并不差啊,记单词什么的也挺快,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代码真的是让我捉摸不透,只能看懂一些比较简单的代码。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技术上的改变,哪些才算是技术上的呢?一个学期下来,感觉自己什么技术也没有,都不知道要从何说起了。我觉得我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把基础弄好,把最基本的那些知识和代码弄懂,我不能还没学会走就想飞,不管怎么说还是要多敲代码吧,实践才能深有体会,我的学习方式就是把书上的定义概念知识弄懂,然后学习方法步骤,结合PTA实践练习,希望下学期我能有一点点的进步吧。

4、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

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首先谈一个最深的感想,那就是这个大学生活太热太热了,但是冬天还不错,挺舒服。不知不觉,一个学期就这样过了,国庆节之前,感觉是那么的美好,因为还没有上课,一天天特别闲,但是国庆之后,感觉繁忙无比,秋天真的是一个繁忙的季节,除了上课之外,还有各社团纳新,参加各种讲座,为校运会准备等等,生活一下子紧张起来了,时间安排得十分丰满。十二月变得平静了许多,没有那么多的事情了,但还是没有缓解紧张的氛围,因为接近期末了,我们要和挂科血战到底。还剩5/6,剩下的岁月我依然要学习,敲代码,除了这些,我想得闲之时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比如摄影方面,我也希望能有所收获,在前两个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实践和学习,等到5/6结束的时候,我希望,除了代码我还能有其他技能。

5.下学期的《数据结构》,对于目前教学方法,谈谈你的建议

目前教学方式:预习作业课堂派+PTA练习实验+博客实验总结。包括一次项目作业。

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你希望有哪些改进?为什么?

·继续采用这种方式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如果博客作业算是平时成绩的话,我希望要求降低一点,毕竟我的编程能力,经常倒数,不得不为总成绩担忧啊。感觉上课讲解习题很快,讲解得也不是特别明白,我的进度有点跟不上

posted @ 2018-01-21 14:56  琼楼玉女  阅读(1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