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解决Fody is only supported on MSBuild 16 and above

背景信息:

使用Costura.Fody插件将自己写的程序打包成一个可以独立运行的EXE文件
我们在开发程序的时候会引用很多DLL文件,在程序完成编写后,如果不把这些引用的DLL打包,在拷贝给到别人使用的时候很不方便,每次要拷贝执行文件还要加上相应的DLL文件。那能不能把DLL等都打包到EXE文件中呢,这里就要用到Costura.Fody插件完成,超级简单方便:
打开你的解决方案,依次找到“工具”---“NuGet包管理” - “管理解决方案的NuGet程序包”,到了这一步会打开NuGet-解决方案页面,在浏览选项下面的搜索框内输入“ Costura.Fody ”,会自动搜索出Costura.Fody插件,鼠标左键单击一下Costura.Fody插件,在右边的位置会出现你的项目名称,选中你的项目名称,选择安装,Costura.Fody就成功安装到你的项目上了。再次编译项目,就会看到生成的执行文件exe大小变大了(一般都超过1M,就是把DLL都包含进去了)。
问题:安装完Costura.Fody之后再编译解决方案,报错:FodyWeavers.xml文件找不到;或者编译后发现执行文件EXE还是只有几十KB的大小(并未包含DLL文件)。
报错原因:Costura.Fody是依赖Fody的,通常在安装F​​ody时,FodyWeavers.xml通过 NuGet的内容功能进行部署。然而,在高版本NuGet ,没有自动创建FodyWeavers.xml文件。
解决方法:自己手动添加FodyWeavers.xml文件。将鼠标移动到你的解决方案上面,单击右键,依次选择“添加” - “新建项目” - “ XML文件 ”,注意在新建XML文件时将文件命名为“ FodyWeavers.xml “,然后将下面这段代码复制到 FodyWeavers.xml文件里面即可。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
<Weavers>
</Weavers>

 

现状问题:

最近在用VS2013去生成独立EXE文件的时候报错:"Fody is only supported on MSBuild 16 and above. Current version: 15."

报错原因:因为VS2013版本过旧,现在Fody到5.0+,Costura.Fody到4.0+,不支持低版本VS。据说是有意为之,希望大家都使用最新的VS。

解决方法:卸载掉项目中的Fody和Costura.Fody,然后手动安装低版本的Fody和Costura.Fody。

可以在VS的程序包管理器控制台中输入Install-Package Fody -Version 4.2.1来安装4.2.1版本的Fody,然后输入Install-Package Costura.Fody -Version 3.3.3来安装3.3.3版本的Costura.Fody。

参考Fody和Costura.Fody的版本链接地址:
Fody 4.2.1
Costura.Fody 3.3.3
posted @ 2019-07-10 15:30  danvy617  阅读(76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