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08 x64下oracle 10gR2的安装方法

  一般windows操作系统(xp,2003)下安装oracle都比较简单,但在server 2008下,而且又是64位机器的话,安装起来就有很多问题了。

  由于项目对oracle的版本要求较高,只能使用oracle 10g或11g的r2版本,因此只针对r2版本的安装说明。

  1.下载oracle 10g r2 x64 for windows server 2008

  直接到oracle下载即可。

  2.安装

  该版本在windows server 2008下安装会报版本不对的错误:  

 

正在检查操作系统要求...
要求的结果: 5.0,5.1,5.2,6.0 之一
实际结果: 6.1
检查完成。此次检查的总体结果为: 失败 <<<<
问题: Oracle Database 11g 未在当前操作系统中经过认证。
建议案: 确保在正确的平台上安装软件。

  因为10g r2不能检测server 2008,win7等新操作系统。

 

  解决办法:

  在oracle安装程序目录下找到install\oraparam.ini文件,用记事本打开,将其中的[Certified Versions]的值改为windows=5.0,5,1,5,2,6.0,6.1即可。

  然后就可以安装了,过程中有个安装条件检测的过程,将系统的条件打上勾,选择为用户已验证即可。其他步骤与在其他系统中安装一致。

  3.由于我在安装完成以后更改过计算机名,导致我的主数据库orcl的服务oracledbconsoleorcl无法启动,提示“系统找不到指定的路径”的错误,em也无法正常打开。

  解决办法:需要重新配置oracle

emca –config dbcontrol db 
输入以下信息:
SID:XXXX 
Listener port number: 1521
Sys 口令:******
……
好了,再次emctl start dbconsole EM就可以正常运行了!
posted @ 2010-10-18 08:47  所言非虚  阅读(357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