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汉中游记

  又是一年中秋节,提前约了挚友若泉一起去汉中玩耍,顺便去见我远在汉中的好基友洋仔。本来计划周六一大早出发,但是若泉临时周六有事,只能晚上去,所以我只能一大早先去然后晚上再回合。之前从来没有去过汉中,出发的前一天晚上提前设置了5:45的闹钟, 本来想好的要早点睡,结果到睡觉的时候已经12点了......更要命的是早上不到5点就醒了(老毛病只要一出去玩前一天晚上就比较激动)。当我正在床上辗转反侧睡不着的时候,闹钟响了,赶紧起来收拾东西匆匆出发。在挤了1个多小时的地铁之后终于赶上了我的那班动车。因为当初没有没有抢到坐票,只好买了一张站票,幸好从西安到汉中的动车能比想象中的快一些,1个小时多一点就到达了汉中。下了车,见到了我一年多没见的好基友洋仔。到汉中的第一件事是什么?那肯定是去吃热米皮。洋仔说火车站附近的都不好吃,所以我们特地走了10多分钟去了一家比较火的网红店。我叫了一份米皮一份菜豆腐。等到老板端上来,心就凉了半截,卖相是真的差。但是心里还是抱着一丝幻想,然是却是不仅买相差而且难吃。实事说明火车站几公里范围内都没有好吃的特色。

  随便吃了点之后,我俩按照计划去往大佛洞。在挤了2个小时的私人班车之后,抵达了今天的目的地大佛洞。大佛洞算是一个比较小众的溶洞景区, 感觉当天也没有多少人来。耐不住好友一再拜佛的要求(也不知道他有什么未了的心愿),对我这没有什么信仰的人来说也只好跟随他买了香和蜡烛先拜了佛。然后一起进洞游览, 之前从来没有去过溶洞、,感觉还不错。唯一不足的就是没有开发完全,感觉还是个半成品。而且这个溶洞特别大,一个往返得有4-5公里。再加上前一个晚上只睡了4个多小时,基本上又是一路站到汉中,逛完感觉身体已经到达极限了。而且这地方竟然只有几家卖米皮的,听洋仔说还不好吃。只好买了点薯片,吃了垫垫肚子,这个严重吐槽。从大佛洞出来之后,我俩发现带我们来得那辆班车还再那等着,司机说人不坐满不发车,我俩在饥饿中等了快一个小时,人才坐满,又坐了2个多小时的车,晃晃悠悠得回到了汉中市区(我竟然在车上睡着了)。

 

  回到汉中市的第一件事,想都不用想肯定是去吃饭。这回挑了一家川菜馆,味道还不错。在吃饱喝足之后,我提议去汉江边坐坐(之前坐车路过汉江看着风景不错),顺便等若泉。汉江果然没有让我失望,我俩坐在凉椅上畅谈人生,吹吹牛B,相当惬意。等到晚上7点,我俩去高铁站接了若泉,直接返回了洋仔的主场南郑县城。去酒店放完东西,晚上8点多,终于是在夜市摊上吃到了正宗的汉中热米皮(夜市地摊永远不会让人失望)。吃完饭后, 勉强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回酒店,想着明天还得登山,洗漱之后早早就睡了。

  第二天一大早7点钟准时被闹钟吵醒,经过一晚充足的睡眠,感觉体力上得到了很大的恢复。吃完早饭,匆匆登上了前往黎平的班车。经过2个半小时的山路,我们到达了目的地黎平国家森林公园。不知道因为天气还是什么其他原因,当天也没多少人来,冷冷清清的。买完票进门之后,坐上了景区的游览车,开始了一天的行程。公园算是比较大,有六七个景点。对于已经去过九寨沟的我来说,没有太大的触动。但是自然环境确实保护的不错,空气也是相当的清新,是一个夏天避暑的好地方。在景区的龙山满足了我从小以来当龙骑士的梦想。这个景区算是我见过的饭做的最好吃的了,而且便宜实惠。整个景区游览,大概花费了5个多小时。下山时听司机师傅说,整个景区最佳的观赏时间应该是10月底,到时候漫山红叶,别有一番滋味。下山后在农家吃了点当地的特色美食,强烈推荐竹笋炒腊肉,虽然我只吃了一片腊肉(因为从来不吃肥肉,基本吃的都是竹笋),但真的是肥而不腻。吃饱后返回汉中,坐上回家的高铁,结束了本次汉中之旅。

 

 

 

posted @ 2018-09-25 21:42  Dan_Go  阅读(3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