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下C语言基础课第1次作业

翻阅邹欣老师博客关于师生关系博客,并回答下列问题:

  • 1)你觉得大学和高中有什么差别?具体学习上那?
  • 在我看来我认为高中的学习有序许许多多的人在看管你。比如,你的父母,老师,自己学的很不自由没有主动性。而大学学习只有一句话;学不学靠自己。大学生活中一个寝室六个人六条心,有的人沉迷于网络游戏无法自拔,有些人赖在床上一躺就是一天,有些人每天一门心思搞关系,还有每天按时去上课,按时休息。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自己决定自己的生活方式,自己决定自己的学习态度。
  • 2)你希望大学的师生关系是?阅读上述博客链接后对师生关系有何感想?
  • 在我看来我认为最好的师生关系就是如同邹老师所说的那样;健身学员与健身教练。健身就好比学习的过程,你自己知道你哪里是短板,而老师就会“因材施教”针对你的不足来给予你帮助。我原来以为老师就应该一门心思的为学生付出,但是后来我错了。老师也是一个人,他有他的事情,有他的情绪。而健身学员与健身教练的关系就是我现在看来最理想的师生关系。你明白自己的不足,老师就针对你的不足提出解决的方案。
  •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结合个人经历谈谈自己的感想。
  • 我读了 C语言教学实验建议(http://www.cnblogs.com/xinz/p/5814496.html)这篇超链接。感受到了大学生活与以往的不同,我更应该自主,自律,的学习。学习是我们一辈子的事情如果我们在不断进步,那么学习将永不停止。进无止境,学无止境。
  • 4.)大学之前有过编程经历吗,掌握程度如何?
  • 说实话在大学之前还真就没接触过与编程相关的东西,但是我有信心学好这一门功课。
  • 5).你觉得怎么才能学好计算机专业?
  • 依我所见,就这几天的学习来看我认为学好计算机专业说难也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难的是这是一门全新的功课,没有老师的督促,没有家长的唠叨,只有我们自己的自律。我们到了大学应该端正态度,将学习排在第一位。多做出一些项目为以后的就业考虑。没事多打打代码提升个人能力。学好计算机最难的就是我们要面对的不仅是800多万人的竞争,而且我们还要面对的是花花世界的诱惑。耐得住寂寞方可成功。
  • 6)我们的作业为何采用博客的形式,请看为什么你应该(从现在开始就)写博客,谈下感想。
  • 我很支持作业用博客的形式,现在互联网如此之发达我们应该紧跟时代的脚步,在我们写博客的同时,我们也在思考,他会给我们一个独立的思考空间。我们在互联网上还可以交很多好朋友,这里会提供一个平台,大家畅所欲言,互相学习,并且它还可以记录你自己的思想历程与转变
  • 大学生活刚刚开始,生活依旧充满期待。我们现在走的就只是万里长城地第一步,过得是大学生活的第一年,是我们人生绚烂多彩的第一笔。大学在锤炼我们的意志品质。大学Fighting!

posted on 2018-09-26 16:21  大鸟哥哥吖  阅读(14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