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第一次作业

一、自我介绍

031802405;

我是丁丹;

我的爱好是看闲书、小酌奶茶和慢跑;

我最喜欢三鲜饺子(丁香二层);

我喜欢的歌是《山鬼》;

我想说的一句话是:绝大多数难过源于自己。

二、思考

考研?工作?

答: 我选择考公。

A.把每天把要做的事情分成ABCD四类:A-紧迫且重要;B-重要不紧迫;C-紧迫不重要;D-不重要不紧迫。你是否有类似的习惯?

答:没有,我习惯在前一天晚上列一张时间安排表,虽然计划总是偏理想化的,但只要完成一半以上的任务,就不至于荒废,这么做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督促我提升效率。阅读了相关博客之后,接下来我也想试着做做事情分类。

B.你是否也觉得自己是科班,但没学懂计算机?

答:是的,在两年的大学生涯里,总是被动接收知识的模式使我始终是一枚菜鸡。虽然这个事实很令人难过,但我会努力进一步去提升自我的。

C.把每天胡思乱想的东西记在一个笔记本上,作为思维快照,并常常翻回去自省,看看过去和现在的变化。你是否有这样的习惯呢?

答:有,偶尔翻回去看看也是种微妙的体验呢。不过上一本开学的时候忘在家里了,我到现在还没重开一本23333.

D.实习经验对应届生重要吗?

答:虽然看大佬在博客里讲这似乎也没那么重要,但我私以为就算实习经验对找工作的帮助不大,起码能让我们在心里也有点底。

E.速成的培训班和打基础的大学教育有区别么,你是否对大学的基础学科存在的必要性有疑问?

答:区别是肯定有的,打基础的大学教育看似用处不大,但牢固的基础能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新知识,有助于提升学习新技能的速度(当然是对于那些走心的同学来说,混子不包括在内),所以大学基础学科的存在还是有必要的。

posted @ 2020-09-17 22:26  雨雪来思  阅读(1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