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在看了Jserv的Blog(http://blog.linux.org.tw/~jserv/archives/001745.html)后,有所感想。为什么我的列表主要是大陆的一些项目而不能吸收台湾、香港等地的操作系统项目呢?

为了能够吸收海峡两岸的同胞在操作系统上所作的研究项目,我不想因为某些敏感的政治原因而让对岸的朋友对这个列表望而却步。同是华语社区,在操作系统技术研究上必然有交流的优势,何必因为敏感问题而隔阂呢?

因此我将可能导致对岸朋友敏感的“国内”二字改为“华人”,以让这个列表更加关注于技术,更能够吸收更多炎黄子孙在操作系统研究上的贡献,而不被任何其他问题所干扰。

我将这个列表接收项目的范围扩大到整个全球华语社区,而不想局限于大陆。凡是谁知道我们炎黄子孙在操作系统上做的贡献还没有被我登录到这个列表中的话,希望大家能够告诉我。也特别欢迎对岸研究操作系统项目的朋友能够将你们正在研究的项目告诉我,我会添加进这个列表的。

再次声明,除了来自大陆的操作系统项目外,这个列表还欢迎所有来自于台湾、香港、澳门等华语社区的操作系统项目,也可以是海外华人主导设计的操作系统项目。谢谢大家。

征集华人操作系统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