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在不同电脑上协同开发

当我换了电脑后,开发自己的github项目遇到了一些问题。 首先,git clone 'repository url'拉取下来项目,开始开发项目发。修改了一些文件后,当要git commit, git push的时候,发现提交不上去。原因很简单,对于这个git仓库,我没有提交权限。需要进行一些配置处理。这篇文章主要讲讲如何配置。

ssh keys的配置方式

ssh keys配置说明官方文档链接:githelp

简单描述ssh keys配置步骤:

  • 新电脑中生本地ssh key码(一大串的东西)。
  • 添加本地ssh key码到你的github账号。

我所理解的ssh key配置方式的原理

本地生成的ssh keys相当于一个钥匙。这把钥匙是本地电脑和github账号互通互信的一个凭证。

详细说明配置步骤

本地生成ssh keys及添加新的 shh key 到你的github账号

  1. 先检查一下本地是否有生成过shh key。终端命令查看本地ssh key列表:

    ls -al ~/.ssh

  2. 如果没有ssh keys,则生成新的ssh key。邮箱填你的github登陆账号所使用的邮箱

    ssh-keygen -t rsa -b 4096 -C "your_email@example.com"

  3. 使用以下终端命令,可自动将ssh key复制到剪切板

    pbcopy < ~/.ssh/id_rsa.pub

  4. 登陆github - 个人信息设置(点击头像) - setting - SSH and GPG keys - 点击按钮""New SSH key" - 将本地生成的ssh keys码复制到文本框。点击确定即可。

  5. 将仓库克隆到本地 git clone 'repository url' ,大功告成。Enjoy your coding time!

posted @ 2018-07-23 21:03  Damon风  阅读(7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