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 su 与 su - 的区别和使用

Linux下su与su -命令的区别

 

在启动服务器ntpd服务时遇到一个问题

使用 su root 切换到root用户后,不可以使用service命令;

使用 su - 后,就可以使用service命令了。

原因:

su命令和su -命令区别就是:

su只是切换了root身份,但Shell环境仍然是普通用户的Shell;而su -连用户和Shell环境一起切换成root身份了。只有切换了Shell环境才不会出现PATH环境变量错误,报command not found的错误。

su切换成root用户以后,pwd一下,发现工作目录仍然是普通用户的工作目录;而用su -命令切换以后,工作目录变成root的工作目录了。

用echo $PATH命令看一下su和su - 后的环境变量已经变了。

以此类推,要从当前用户切换到其它用户也一样,应该使用su -命令。

posted @ 2018-08-19 10:35  匠心程序定制  阅读(95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