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第三方Dart库导致的编译错误!

  今天学习flutter过程中,突然程序不能运行了,无论是命令行,抑或Android Studio,还是Idea都是出现同样错误,如下:

Running "flutter packages get" in flutter_test1...               2.5s
Launching lib\main.dart on Android SDK built for x86 in debug mode...
Initializing gradle...
Resolving dependencies...
Gradle task 'assembleDebug'...
Finished with error: FormatException: Bad UTF-8 encoding 0xb4 (at offset 114)

  无奈求助于网上,可搜到多篇文章都是指文件编码问题,比如这篇,但是我这里修改后(默认设置中都设置为UTF-8,文件编码也转为UTF-8)同样不能解决,问题依旧!

几番折腾,突然醒悟,我的代码上午还能运行,此番只是添加了几个第三方库后才出现问题,会不会shit这些库的问题呢,经过一个个排除发现就是下面这个midi库的问题!

flutter_midi: ^0.0.4

注释掉此库引用后(当然还有涉及使用其的代码),问题解决(当然需要的功能也实现不了了)!

至于如何解决,目前却是没有头绪了,还望达者指教!

posted @ 2018-11-09 16:27  柒零壹  阅读(11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