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Centos)下jdbc连接oracle速度超慢的问题

最近在centos下写个java swing程序,发现在linux用jdbc连接oracle及其缓慢,还经常失败。但是同样的程序在windows下运行就连接的非常快。网上搜索了很长时间都和我这情况没关系,偶然看到了下面的文章:
解决使用JDBC连接orcale速度慢的问题
2012年04月01日 ⁄ 综合 ⁄ 共 341字 ⁄ 字号 小 中 大 ⁄ 评论关闭

使用java 开发程序,选用ojdbc14.jar的驱动,连接oracle,发现速度很慢。写了了测试程序,发现光建立连接就需要10s左右。百思不得其解。

后来一个同事使用百度大法找到了答案,特记录如下:

我们使用的是jdk1.5.0,换作低版本的jdk1.4或者高版本的jdk1.5.6以上版本,都没有问题。看来应该是jdk版本的问题。

后来发现jdk.1.5.0会默认去找代理,花费大量时间,于是,代码中加入:

import java.net.ProxySelector;
.
.
ProxySelector.setDefault(null);

这样屏蔽了jre1.5中关于代理服务器的选择,采用直接连接的方式。再测试。速度0.4s。

顺便鄙视一下sun,自己的JDK,就不能稳定一些,兼容性好一点吗?

 不过,我这里都是jdk1.8了,起初没当回事儿,可是后来没办法抱着试试看的目的试验了一下。

MyGod!问题解决了!随记录下来备忘,同时以飨同样郁闷的同学。

posted @ 2016-11-03 07:55  柒零壹  阅读(12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