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MySQL 5.7 日期默认不能为零日期的问题

问题:

数据库迁移,报错,提示默认日期不能为‘0000-00-00 00:00:00’。

解决:

1、修改sql_mode

set GLOBAL sql_mode ='STRICT_TRANS_TABLES,NO_AUTO_CREATE_USER,NO_ENGINE_SUBSTITUTION';

2、或者修改配置文件,在[mysqld]下面新增一行:

sql_mode=STRICT_TRANS_TABLES,NO_AUTO_CREATE_USER,NO_ENGINE_SUBSTITUTION

注意:

1、修改配置文件,需要重启数据库服务。

2、修改sql_mode后只对新建数据库生效,原来存在的数据库需要在该数据库下手动运行第1步。

 

Enjoy it !

posted @ 2021-01-26 17:17  兴同学在上海  阅读(5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