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第一IT诗人 ——代腾飞

导航

栗子熟了,让我们一起去黑龙潭摘板栗吧

  7天国庆长假已过3天,你是已经身在人山人海的旅行路上,还是宅在家里看热闹呢?国庆长假,的确很多人都选择出去旅行,尤其是哪些非常出名的景点,早已被人们挤得水泄不通,放眼望去,只见人头在颤动,四处都是茫茫人海,看不着除了人以外的任何风景。比如:故宫,长城等景点,除了人从人模式还是人从人模式,身在北京的小伙伴们,又何必在这个时间去凑热闹呢?那么在这难得的剩下几日长假里,我们又该怎样去度过呢?我想,很多小伙伴们都在思索这样一个问题,继续宅在家里,好像又心有不甘,对不起这个长假,想出去游玩,太远的地方又不能再去了,或许在京郊附近找个不是太知名的地方带着小伙伴们一起玩玩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金秋送爽,硕果累累,进入十月,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当艳阳变得柔和,起风了,你问到了这秋的气息吗?在四季的轮循中,笔者最喜欢秋天了!树叶金黄,随风满天飞舞,眼前的一切,放佛都变成一幅幅美妙的画卷,美得让人心醉,而且,除此之外,还可以丰收大量的果实,满山的野果子熟了,可以任意摘折,享受秋天丰收的喜悦,甚至快哉。

这段时间,山上成熟的果子甚多,尤其是板栗,野生的板栗营养丰富,是一道很好的滋补佳肴,板栗可以炖鸡,可以红烧,也可以用火烧,也可以直接生吃,各种味道都非常不错,深受人们喜爱,而且摘板栗的过程别有一番乐趣,值得一试。说起这个,就想起小时候自己在山村老家,每逢这个季节,都要去山上去摘野果子,尤其是打板栗,有时候在树下也能捡到很多落下的,有时爬山树去摘慢慢的一背筐,然后用火烧来吃,或者拿回家煮来吃,真是一段美好的童年回忆,如今长大了,来到城市,远离乡村,很久没有去摘板栗这些了。前几天看同学朋友圈,说黑龙潭景区的板栗熟了,可以去打板栗了!很是心动,据说,黑龙潭山上满山遍野的板栗树,数上挂满了板栗,有的已经开裂,甚至有的已经完全爆开,板栗已成熟落在地上。而且除了板栗,还有很多其他果实,比如柿子,梨子等果品。

    于是,在网上百度一下黑龙潭景区,发现其离北京城区也不远,距离北京只有100公里,2个小时左右的车程,一天可以来回,而且有直达的车,路费不贵。不论是自驾游还是坐车去,都比较方便,看来,在剩下的4天长假里,去黑龙潭游玩随便摘板栗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也。深入了解了黑龙潭才发现,除了可以摘折满山遍野的板栗以来,黑龙潭风景甚幽,除了可观三瀑十八潭,还可以观满山红叶,据说,十月是黑龙潭风景最美的景色。

     小伙伴们,与其去挤那些人海,我们还不如一起去郊外爬山,除了享受大自然的旖旎风光以外,还可以摘满山的果实,一边游玩,一边摘板栗,享受秋天丰收的喜悦,你们说是吧?明天,后天有去黑龙潭摘板栗的没?有的一起去!

    黑龙潭那满山遍野成熟的果实,你们等着我,我来啦!嘿嘿!

posted on 2014-10-03 13:54  IT诗人  阅读(3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