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第一IT诗人 ——代腾飞

导航

黑龙潭,北京夏日养生旅游的首选之地

黑龙潭,北京夏日养生旅游的首选之地

在北京这个炎热的暑假,带上孩子和老人一起到京郊找个凉爽的地方旅游,我相信是很多人的不二选择。一是可以避暑,二是可以活动身体,三是可以愉悦心情,四是可以增进亲人之间的亲情。但北京周边有哪些地方可以很好地进行亲子旅游呢?我相信,这是很多人关切的问题!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的旅游不再单是吃喝玩乐放松心境了,更多的是关心如何通过旅游来养生。为什么这么说呢?现在的人都怕死,都喜欢长命百岁,所以比较关注自己的健康,不单是中老年人,现在大都市里生活压力大的白领人群也非常青睐,而旅游是一个最好的养生方法。这是因为旅游不仅能活动人们身体,还能给你带来精神上的愉悦。中国的养生界曾从休息、运动、疗疾和益智四个方面来验证了旅游和养生之间的关系:1)旅游是愉快的休息。科学的养生离不开劳逸结合,不注意休息的人就难以登上长寿的颠峰。有位哲人说得好:“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情溢于海”,使人情志舒畅,心旷神怡,实在是一种绝好的休息。2)旅游是最好的活动。旅游离不开“动”,而“动”自然会消耗体力。但是,生命在于运动,旅游之“动”,其乐无穷。明月清风随意改,青山绿水任君游。旅游之动,是手脚并用的全身运动,是最好的活动。3)旅游可以疗疾。美丽的大自然本身就是一位治疗人类身心疾病的神医。法国作家莫罗阿认为:解脱忧郁悲哀的最佳途径莫过于旅游。他认为:“最广阔、最仁慈的避难所是大自然、森林和崇山。大海之苍茫伟大,和我们个人的狭隘渺小对照之下,把我们的心灵创伤抚慰平复。” 4)旅游是积极的益智活动。古人云: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旅游正是一本活字典,当我们在观赏祖国的大好河山时,我们也获得了许多有关各地人文历史、民族风情的知识。这些知识成为一种文化积淀,永远地留在了我们的心中,值得我们时时去回忆、去玩味。

基于以上几点,所以说,现在很多人都关心的是养生旅游,通过旅游来调节心态,解郁强身。他们大多都以养生为目的来选择景点,安排内容和活动项目。所以夏日的养生旅游之地,首先要是图个能愉快休息好的地方,要能避暑,凉快,而且最主要的是要空气新鲜,负离子丰富,要犹如一个天然氧吧;其次,要是一个能活动锻炼身体的地方,比如能爬爬山,耍耍水,易于锻炼身体;再次,还要有一些能益智的活动项目,比如水上运动比赛、爬山运动会等。

基于夏日养生旅游地的特征,笔者访遍了京郊的每个景区和游玩的地方,个人认为,黑龙潭4A风景区是最为符合这些特征的,可以说是北京夏日养生旅游的首选之地。因为首先黑龙潭景区得天独厚的生态养生资源,潭瀑相连,古木参天,绿树成荫,负氧离子浓度为30万单位,是市区的数百倍。赏灵山秀水,巨大的天然氧吧供您自由呼吸!符合了第一个能让人愉快休息好的特征,而且空气异常新鲜,又远离都市,非常宁静,适合清修。其次,黑龙潭瀑布众多,是北京京郊的观瀑戏水的最佳选择,非常凉爽,而且水上运动项目非常之多,可以展开一系列的益智比赛项目;再次,黑龙潭还可以爬山,也不是好高,易于锻炼身体,愉悦心情。所有养生旅游之地的特征都在黑龙潭景区得以淋漓尽致的体现。

趁着暑假还在,你还等什么?赶快开启你的夏日的养生之旅吧!心动不如行动!走起!

posted on 2014-08-03 11:58  IT诗人  阅读(1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