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4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homework/11489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学会定义函数,通过比较代码进一步提升自己
这个作业在那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与同学的代码进行比较
参考文献 c语言程序设计,C Primer Plus 第六版,中国大学mooc
学号 20209114

1.PTA实验作业

1.1题目1

1.1.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定义了变量n,s,m,i,a;其中n,m,i为整型,s,i为浮点型。
数据处理:使用了for循环结构,定义函数以及一些计算公式。
函数参数:主函数为#include<stdio.h>,被调函数为double fact (int n),其中被调函数为double型,实参为int n, m;double s;形参为int i;double a;

1.1.2实验代码截图

1.1.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5 8 56 答案正确
10 23 1144066 数据较大

1.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提交列表说明:
1.格式错误:输出的答案与题目要求的格式不一致,通过加空格解决了问题。
2.编译错误:写的代码是错误的,通过查阅资料对代码进行修改从而解决问题。

1.2 题目2

1.2.1 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定义了变量n,sum,i;且三者都为整型。
数据处理:使用了for循环结构以及数学函数pow。
函数参数:主函数为#include<stdio.h>,实参为int n,sum,i。

1.2.2 实验代码截图

1.2.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10 2046 答案正确且数据较大
22 8388606 数据非常大

1.2.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提交列表说明:
格式错误:我的代码输出的答案与题目要求不一致,修改后正确。

2.代码互评

同学1的代码:

同学2的代码:

自己代码:

1.同学1用了两次scanf,而我和同学2都只用了一次scanf。
2.同学2if-else语句中未用大括号。
3.我在循环语句中还用了数学公式,但是可以不用,我的代码反而显得画蛇添足了。

3.学习总结

3.1 学习进度条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问题
第八周10.19-10.25 7h 200 printf,scanf,markdowm语法 if语句
第九周10.26-11.2 9h 300 if语句 for循环语句
第十周11.2-11.7 10h 300 for循环语句 对循环语句的学习还不是很熟练
第十一周11.7-11.12 9h 150 定义函数 对定义函数的操作不熟练

3.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3.3.1 学习内容总结

3.3.2 学习体会

1.接触c语言也有一个多月了,通过这一个多月以来的学习,慢慢地对c语言的了解,也开始慢慢地喜欢编程了。
2.但自己仍然有很多的不足,比如对算法公式在编程中运用不熟练,同时,也有一些细节没有处理好。
3.但是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去解决它,希望可以将c语言学得更好。

posted @ 2020-11-13 22:14  胡锐  阅读(134)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