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nch黑客神器-创造个性字典

先来看第一个命令:

crunch 6 7 123456 -o pass.txt

是什么意思呢?我们打开终端,输入这个命令之后,crunch代表使用crunch这个工具,6代表生成的密码最小是6位数,7代表生成的密码最多是7位数,123456指的是只使用这里面的六个数字去随机组合,生成符合前面要求的密码,-o pass.txt,指的是生成的密码文本名字叫做pass.txt。

 

通常,我们生成的密码文本,都会在文档里面找到。

 

 

第二个命令:

 

crunch 10 10 -t zxc%%%%%%^ -o passwd

解析:以zxc开头,中间是0-9随机搭配的6位数字,结尾是特使符号的密码,字典名字passwd

前面的10 10代表最小10位数,最多10位数的密码,说的通俗点,就是生成10位数密码,不多不少就10位数,-t这个参数很重要,它是指定的格式,t对应type,格式。那么后面那一串是什么玩意儿呢?

 

zxc就是我们指定的密码前三位必须是以zxc开头,比如,zxc我想的是周星驰名字缩写开头的密码,假如我们是周星驰,我们会不会以自己的名字缩写作为密码的开头呢?仔细想一想,懂我意思了吧!密码,每确定一位数,就会少好多种可能性!

 

 

 补充一句,crunch结合aircrack-ng使用,对初学者蛮好玩的,另外,生成字典的时候,注意别撑爆了磁盘!特别是生成10位数往后的密码,一不留神就会生成很大的字典!如果想把字典生成小的以多少兆分开的小字典,可以加上参数-b,比如-b 50mb 就是代表生成的字典以50mb分开,分成好多个小字典,这样也方便我们跑字典!

posted @ 2019-10-16 13:54  暮日温柔  阅读(5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