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To Go 制作详解

拥有 Mac 的同学大概都会碰到一个头疼的问题,那就是使用 Windows 的使用需求。macOS 虽好,不过总是会有一些讨厌的软件没有 Mac 版本,这时就不得不在 Mac 上跑 Windows 了。使用虚拟机?它对硬件要求比较高;装 Boot Camp?这对于容量紧张的 Mac 用户来说并不是一个好主意。那还有什么办法在 Mac 上愉快的使用 Windows 呢?Windows To Go (以下简称为 WTG)让还在纠结的 Mac 用户有了第三个选择。

 

WTG 简介

这项功能最早推出于 2011 年 9 月,并包含在之后发布的 Windows 8 企业版、Windows 8.1 企业版、 Windows 10 企业版,教育版和 1607 版本及之后的 Windows 10 专业版中。通过此功能,你可以将 Windows 「浓缩」到一个 USB 存储设备上并随身携带,并且由于是储存在外置设备中,所以不用担心本机的容量问题。这对那些对 Windows 有短暂需求而又不想装 Boot Camp 和虚拟机的 Mac 用户来说可谓非常友好了。

 

制作 WTG 的前提条件

说了那么多,相信广大 Mac 用户都想跃跃欲试了吧,不过在开始之前还有以下需要值得注意的两点:

 

硬件要求

微软官方对 WTG 的要求为:接口为 USB 2.0 及以上,容量为 32 G 及以上,不过既然是运行完整的 Windows,那么官方的要求肯定是不达标的,所以一个性能优异的 USB 存储器还是有必要的。虽然微软官方认证了一些第三方的 USB 存储器,不过这些认证的 USB 存储器价格普遍偏高,如果预算充足的话可以考虑。

 

适合做Windows To Go(WTG)U盘排行榜

NO.1:闪迪CZ88,至尊超极速,Extreme PRO USB,128GB,读260MB/s,写240MB/s 

 

如果预算比较有限的话可以考虑使用小容量固态硬盘或者是高性能机械硬盘,虽然官方没有为这些硬盘进行认证,不过这影响不大,你仍然可以照常安装 WTG 到这些硬盘里,并且实际体验效果也不差。

 

软件要求

准备好硬件之后,接下来就到了安装环节。如果你想使用官方工具进行安装的话,你的系统必须满足 Windows 8/8.1/10 企业版、Windows 10 教育版和 1607 版本及之后的 Windows 10 专业版。在这些版本的 Windows 中 WTG 已经内置于系统,只需直接打开即可。

当然,如果你的系统没有满足以上条件的话,你也可以使用第三方 WTG 工具来制作,第三方工具相对于官方工具来说限制条件会少许多。

 

安装 WTG

在上面的软件要求中就已经提到安装 WTG 的两种方法,接下来我们将分别介绍如何使用官方工具和第三方工具来进行安装。鉴于 Windows 10 在现在的 Windows 中的普遍性,在下列讲解中我将以 Windows 10 为例进行介绍。

 

使用官方工具进行安装

使用官方工具进行安装之前,确保你的移动设备中的数据已经备份,并且已提前下载好 Windows 10 企业版的镜像。如果一切准备就绪,那么你就可以跟着下面的步骤来进行安装了。

建议前往 微软官方网站 下载原版镜像。

打开window to go 工具就可以进行安装了,步骤就不一一详细了(博主懒)。

 

使用第三方工具辅助进行安装

1.将Win系统镜像加载至虚拟光驱
 
2.打开WTG辅助工具,选择虚拟光驱中sources文件夹中的install.wim 
 
3.选择移动磁盘,如果优盘没有出现在列表中,可点击右侧的...按钮手动选择
 
4.选择模式及高级选项。
 

有兴趣的请下载,将win10 安装到移动硬盘上,但只支持安装企业版的win10到移动设备!


链接:http://pan.baidu.com/s/1eSoEzq6 密码:9p0n

 

下载好工具就可以进行安装了。

 

 

bootcamp 6 for win10 v6.0版本 驱动下载

Boot Camp还加入了许多新特性,比如Win10内置的USB 3.0接口、USB Type C接口、雷电接口、SD读卡器、SDXC读卡器等接口的驱动程序都得到了支持,不会出现之前不兼容的情况。此外,这次的更新还改进了苹果自家Magic Mouse、触控板等配件在Win10下的表现。

下载需要1.2G 所以网速慢的话要耐心等待...

下载完后拖进WTG  U盘

bootcamp安装教程

1.进入BootCamp文件夹,双击点击setup

2.在用户账户中选择 是

3.点击 下一步 同意协议然后开始安装,需要一些时间,期间可能屏幕还会闪烁。

4.安装完毕重新启动一下电脑,所有设备就都能正常工作了。

 

下载链接: http://www.opdown.com/soft/16370.html

 

BootCamp 驱动版本对照表

 

当然,如果不同系统是需要下载不同版本的驱动才能兼容,如果你安装的是win7或者其他系统可以对照下面的表 进行下载

 

一、MACBOOK PRO


 
 Macbook Pro
 

二、MACBOOK AIR


 
Macbook Air
 

总结

WTG 这个功能着实方便了那些对 Windows 有临时需求的小容量 Mac 用户,不占用本机的空间,并且不想使用时还可以随时拔掉。但它也有缺点,就是需要一直占用你的那宝贵的接口,这个缺点在我的 12 英寸 MacBook 上尤其突出。

不过瑕不掩瑜,它带来的便携性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如果你是那种不喜欢带电脑,并且要从家到公司两边跑的人,或者只是偶尔使用 Windows 的 Mac 用户的话,相信这个功能一定会很适合你。

 

 

 

 

posted @ 2019-04-07 15:15  暮日温柔  阅读(25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