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Compact 使用笔记二 Sql Server Compact 分页

Sql Server Compact 不支持 TOP 、ROW_NUMBER 那经常使用的SQL分页在Sql Server Compact中不能用了,那Sql Server Compact的分页是怎样实现的呢

答案是 ORDER BY、  OFFSET 和 FETCH 。不过需要Sql Server Compact4.0及其以上版本。

 

通过 OFFSET-FETCH 子句,您可以从结果集中仅提取某个时间范围或某一页的结果。OFFSET-FETCH 只能与 ORDER BY 子句一起使用。

ORDER BY { order_by_expression [ ASC | DESC ] } [ ,...n][<offset_fetch>] ]  

 

<offset_fetch> ::= {OFFSET { integer_constant | offset_row_count_expression } { ROW | ROWS }    [FETCH { FIRST | NEXT } {integer_constant | fetch_row_count_expression } { ROW | ROWS } ONLY]}  

 

 OFFSET { integer_constant | offset_row_count_expression } { ROW | ROWS }

指定在从查询表达式中开始返回行之前,将跳过的行数。OFFSET 子句的参数可以是大于或等于零的整数或表达式。ROW 和 ROWS 可以互换使用。

 

FETCH { FIRST|NEXT } <行计数表达式> { ROW|ROWS } 

ONLY 指定在处理 OFFSET 子句后,将返回的行数。FETCH 子句的参数可以是大于或等于 1 的整数或表达式。ROW 和 ROWS 可以互换使用。同样,FIRST 和 NEXT 可以互换使用。  

 

使用 OFFSET-FETCH 中的限制

 

ORDER BY 是使用 OFFSET 和 FETCH 子句所必需的。

OFFSET 子句必须与 FETCH 一起使用。永远不能使用 ORDER BY … FETCH。

OFFSET/FETCH 行计数表达式可以是将返回整数值的任何算术、常量或参数表达式。该行计数表达式不支持标量子查询。

 

下面的示例说明如何将 OFFSET-FETCH 子句与 ORDER BY 一起使用。  

 

示例1 说明如何将 OFFSET-FETCH 子句与 ORDER BY 一起使用,其中,从排序的结果集中跳过前 10 行并且返回剩余行。

SELECT First Name + ' ' + Last Name FROM Employees ORDER BY First Name OFFSET 10 ROWS;

 

示例2- 从排序的结果集中跳过前 10 行并且返回接下来的 5 行。

SELECT First Name + ' ' + Last Name FROM Employees ORDER BY First Name OFFSET 10 ROWS FETCH NEXT 5 ROWS ONLY;

 

posted @ 2012-07-17 00:47  代码哥  阅读(17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