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际线与我作队-团队作业(五):冲刺总结7

冲刺阶段的总结

一、项目介绍

项目发布链接

1、登录界面

2、管理员界面

3、单位界面

4、员工界面

5、公文上传演示

6、公文查看演示

二、运行系统要求 1、myeclipse8.5 MyEclipse,是在Eclipse 基础上加上自己的插件开发而成的功能强大的集成开发环境。

2、xampp
一个功能强大的建站集成软件包,是一个易于安装且包含 MySQL、PHP 和 Perl 的 Apache 发行版。相较于单独部署mysql、apache方便许多。

3、MySQL
MySQL所使用的 SQL 语言是用于访问数据库的最常用标准化语言。MySQL 软件采用了双授权政策,分为社区版和商业版,由于其体积小、速度快、总体拥有成本低,尤其是开放源码这一特点,一般中小型网站的开发都选择 MySQL 作为网站数据库。

4、Powerdesigner
power designer是能进行数据库设计的强大的软件,是一款常用的数据库建模工具。使用它可以分别从概念数据模型(Conceptual Data Model)和物理数据模型(Physical Data Model)两个层次对数据库进行设计。我们主要用于团队项目的数据库设计,提供相应ER图。

三、问题与不足

系统整体初步具备电子系统公文的基本功能,但仍有不足。
1、安全性不足
数据传输都是以明文形式,本小组后续将尝试结合国密算法对文件内容加密,并在在后续学习openssl相关知识,为公文传输过程也加入安全保护措施。

2、在更改个人信息时,会出现乱码,原因是编码出现问题,还在继续研究。

3、界面交互性有待提高、完善,整体布局、字体大小等细节有待继续完善

四、总结与感悟

20191302董佳帅:

20191307王竞锐:
通过这次项目的研发,我学习到了很多的知识,对html语言等语法进行了温习并运用,其中数据库的相关知识是从头开始的,能够与团队成功制作出这样的系统也让自己很自豪。这样的团队协作方式是第一次接触到,真正运作起来后效率与分工都合理了很多,希望以后还可以有机会进行这样的工作。

20191309刘嘉祺:
这次团队作业我重温了网页制作方面的知识,做了这么多前端,让我在做最后几个页面时非常得顺。
除此以外,这也是我第一次一个个去看JAVA的每个jar包,受益匪浅。
团队项目也是少有的经历。研发过程中互相协助,也有一些小摩擦。我相信以后的团队协作任务我们能做的更好。

20191313戴君熹:
经过这次团队实践,收获颇多。重新熟悉上学期学习的web、html、jsp等相关知识,同时又拓展了学习很多内容,对新的软件工具有了一定深入的了解,能够基本运用。
这次实践虽然有一定难度,但是也让我们学习了如何团队协作来解决一项任务。同时也发现自己在许多方面的知识仍有欠缺,通过这次实践,激励了自己继续学习、拓展新的知识面。

20191327唐子越:
这次团队实践,让重新熟悉上学期学习的web、java、jsp等相关知识,也让我察觉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以及对已学知识掌握不牢固的现象。本次实验难度不小,遇到不少问题,比如在进行后端开发的过程中,经历了两次软件崩溃,之后发现是因为在刚开始学习时环境配置有一些问题,更改配置环境读取的路径依然按照以前的路径,所以造成了两次的软件崩溃,最后重新配置了整个环境变量,才将这个小问题解决。这次实践让我意识到了学习如逆水行舟,应当进行固定时间的温习,避免掌握的知识遗失,也明白了团队工作需要整个团队进行配合分工才能取得更高的效率。

五、冲刺燃尽图

六、团队展示

posted @ 2021-12-06 20:48  djx20191313  阅读(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