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编程之路漫漫,经验分享与你相伴——2018.1.12百度实习

      今天第一次上来博客园写写东西,之前在头条喜欢写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但后来发现头条是一个鱼龙混杂的地方,什么新闻都有,要说发表技术的文章估计没有多少人看。毕竟在博客园大部分搜索的人都是一些有着相同梦想和需求的人,希望在这里可以认识更多大牛,也更希望我的分享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我今后会写一些关于自己学习C#语言、SQL数据库、数据结构及算法、JS、JQ等,以及开发ASP.NET程序过程中遇到的一些自认为觉得有必要留个底方便以后复习的东西,也欢迎各位读者前来交流学习,写的不好,请各位多多指教,人非圣贤,我们都是知识的共享者与技术的探索者。

      蓦然回首,自己毕业也有些日子了,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在编程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谈谈我是怎么爱好编程的,这个要从初中开始,从刚开始玩电脑开始谈起,记得那时在农村读书,那时压根不知道“电脑”这个玩意,后来进了城里读书,同学个个谈起电脑津津乐道,好像电脑就是他们发明的一样,很神奇,那时的我就是个土鳖,一次偶然的机会跟着我哥去网吧看他玩QQ,看他敲键盘挺利索的,觉得挺好玩,于是暗暗留下好奇心“有朝一日,我也要像他一样键盘打的非常麻利”,于是每次都跟着他去网吧玩,从练习打字开始,玩了一个星期,发觉自己的手脚很笨戳,越来越没信心,正在这个时候,我哥给了我很大鼓励,他带我去培训班报了个学习班,于是从那会开始我才真正接触电脑,在培训班的日子每天我都充满信心,早早的来到班里打开电脑,按照老师的指示敲打键盘,日复一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打字的速度越来越快,最后超过了我哥的打字速度,那时就觉得电脑确实个非常有意思的东西,然而这只是刚刚开始,我已经开始爱上玩电脑。接下来的我一发不可收拾,恋上了上网、玩游戏,每个周六日都去网吧,要么去亲戚家,一玩就是一天,直到有一天,我醒悟了,照这样玩下去,我迟早会废掉,我必须得对电脑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于是到了高中,我第一次接触到“黑客”这个名词,原来黑客是这样那样的厉害,我就一直好奇,要怎样才能像他们一样,上网查、线下找资料,发觉原来这么久了,我对电脑其实只是懂了点皮毛,其实电脑世界里还有很多好玩的东西,于是高中下定决心,高考一定要考个学技术的大学。果然如我所愿,大学我最后上了我们那个城市学计算机有名的大学,选了那个学校最好的专业——软件工程。我到大学那会,又惊喜、又充满好奇,总想着早日实现心中梦想,成为世界顶级的黑客,于是在大学开始认真学习编程知识,刚开始我是挺痛苦的,毕竟从小学习电脑的机会不多,加上之前对电脑只是懂了皮毛,进了大学才发现,原来这么多大牛比我知道的还要多,所以大一第一学期过去了,我学的一塌糊涂,有种“有心无力的感觉”,那时候的我仿佛回到了N年前刚开始学习电脑时的我,到了暑假我才找回自己的感觉,接下来的故事就是我真正开始学习编程的故事。

      记得大学第一年寒假放假,我来到了深圳,打算找一份跟专业相关的工作,于是找到我哥,在他那暂住了几日,发了很多简历,最终都没有通过,绝望+失望、无奈,大部分公司因为不招实习生,所以最终无一录用,最后无奈我只好看看能不能找个其他行业的工作做下,就当作见识见识也好,体验也罢。找了几天还是没有找到,最后我哥在公司托熟人给我安排了个华为G区安全员的工作(原来生产中心,现在已经改造了),那时也没多想,马上又过年了,再不找到工作就回去了,于是就去那边干起了这份与专业不相关的寒假工。在华为做安全员的日子,可谓是我人生开始有那么点人生规划的起点,在那里我第一次见识了世界500强公司的魅力,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那里很多搞技术的大牛,每次深夜进去研发区巡逻,我看到加班加点的程序员们对着电脑铿锵有力的敲打着键盘,都会暗想那种感觉才是我想要的生活,于是那时开始醒悟,我不能甘心就这样毕业后找不到工作,还做现在这份与专业无关又无趣的工作,我一定要回去好好把编程学好,有朝一日我再次回来一定会像他们一样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从那一次过后,我回到学校,第二学期开始我浑身充满了重新唤起学好编程的激情,那是我真正开始铁定心肠要走编程之路。

      或许只有经历了某些你不愿意做的事,最终你才会明白,到底你想要什么?

       

       

posted @ 2019-03-09 00:10  代号六零一  阅读(4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