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st Day Of Summer

.NET技术 C# ASP.net ActiveReport SICP 代码生成 报表应用 RDLC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由测试中的版本同步联想到敏捷开发中的两个实践

Posted on 2005-03-30 02:14  Cure  阅读(1647)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在测试过程中,经常碰到测试和开发的版本不一致的问题。
常见的现象就是测试部门发现了bug,但是这个bug已经由开发人员自己发现并解决了,还没有发布新的版本,而在双方没有及时沟通的情况下,会作一些无用功,如果经常出现这种问题,有时会让人觉得很不耐烦。我觉得要避免这种情况,就要尽量保持测试和开发双方的版本一致。
这里我想到敏捷软件开发中的“集体所有权”。所有的代码对所有的团队成员都是开放的,测试人员可以随时到源代码管理软件中取的最新的代码,来在自己机器上生成一个最新的版本。
如果个人的代码只有自己才能看到,作完一个模块后,发布一个dll,然后再由一个人来把大家的模块拿到一起来整合。发布的时候常常会碰到程序集的版本不一致的问题,使程序发布变的不方便,直接的影响就是版本发布的时间间隔越来越长。慢慢的,测试和开发的版本不一致问题会越来越严重。
 
实际上,归根结底,是程序发布的问题,而程序发布的困难又来自一种不合适的源代码管理方式。
我希望的方式是:开发人员每天下班后签入代码(编译通过的),测试人员每天早上取得最新的代码,在本地生成一个新版本的程序来测试。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保持测试和开发的版本一致。

到了这里,又感觉到了“每日构建”的重要了。

困了,脑子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