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2019)第一次作业

(1) 回顾你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当初报考时并无准确的专业目标,但是计算机的就业前进好,所以选择了这个专业。

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并没有后悔选择这个专业,我在学习中刷新了我对计算机的认知,使我逐渐对计算机这个专业产生了兴趣,并支持着我学到现在。

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我认为我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建模与硬件开发设计


(2) 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熟悉C,C++,汇编基础语言的操作。
了解操作系统基本原理。
网络原理及其应用
数据结构及其基本算法

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是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我现在可能称不上是软件工程师,虽然在技术上显然能力不足,但是我却有着虚心认学的心,时刻准备着即将到来的每一次挑战。我的专业技术比较匮乏,大部分是在校内所学知识,也缺少实战经验。


(3) 畅想未来

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我一定会从事计算机行业,这个专业本身就是炙手可热,而且也坚持学习了三年,我不会让我的努力白费。

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计算机涉及范围广泛,就业率高,而且对最贴近生活计算机有着高层次认知。

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最近的规划是考研,在19年里我以规划复习方案,并按此执行下去。

posted @ 2019-04-07 15:48  DaheUU  阅读(2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