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8,Int16,Int32,Int64 有啥不同呢?看了立马就懂!

大家有没有写了很久代码,还不知道这个Int8,Int16, Int32, Int64有什么区别呢?或者是为什么后面的数字不一样呢?

初步了解了一下,才清楚这个东西。

先来扫盲一下计算机存储单元,

  在计算机内部,信息都是釆用二进制的形式进行存储、运算、处理和传输的。信息存储单位有位、字节和字等几种。各种存储设备存储容量单位有KB、MB、GB和TB等几种

计算机的基本的存储单元有:

   位(bit):二进制数中的一个数位,可以是0或者1,是计算机中数据的最小单位。二进制的一个“0”或一个“1”叫一位。

   字节(Byte,B):计算机中数据的基本单位,每8位组成一个字节。各种信息在计算机中存储、处理至少需要一个字节。

ASCIIS码: 1个英文字母(不分大小写)= 1个字节的空间

       1个中文汉字 = 2个字节的空间

                    1个ASCII码 = 一个字节

UTF-8编码:1个英文字符 = 1个字节

                     英文标点  = 1个字节

                     1个中文(含繁体) = 3个字节

           中文标点 = 3个字节

Unicode编码:1个英文字符 = 2个字节

                      英文标点  = 2个字节

                      1个中文(含繁体) = 2个字节

                      中文标点 = 2个字节                              

       字(Word):两个字节称为一个字。汉字的存储单位都是一个字。

扩展的存储单位有:

   计算机存储容量大小以字节数来度量,1024进位制:

      1024B=1K(千)B  
           1024KB=1M(兆)B 
           1024MB=1G(吉)B 
           1024GB=1T(太)B 

   这是常用的五个,至于PB,EB,ZB,YB,BB,NB,DB几乎在日常使用中是不会遇到的。

  

而Int8,Int16,Int32,nt64,后面的数字就代表这个数据类型占据的空间。

       Int8, 等于Byte, 占1个字节.

    Int16, 等于short, 占2个字节. -32768 32767

    Int32, 等于int, 占4个字节. -2147483648 2147483647

    Int64, 等于long, 占8个字节. -9223372036854775808 9223372036854775807

    这样, 看起来比short,int,long更加直观些!

  另外, 还有一个Byte, 它等于byte, 0 - 255.

 

 
   
posted @ 2019-07-16 11:40  大郭nice  阅读(417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