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初学探讨PYTHON的itchat和wxpy两库

最近好奇学习了python,觉得简单明了,但是最头疼的就是调整空格和调试吧,的确调试不如C#使用visual studio 方便,都是使用print()来调试。也许因为我是菜鸟,如果大家还有更好的方法,不妨介绍给我。谢谢

最近想搞个微信的自动转发某群某指定成员消息到另外一个群,该消息类型包括了图片,分享,视频。为此专门找了itchat和wxpy来看,尝试将学习做出来的以及遇到的问题放到博客上面来。供大家参考研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先将itchat和wxpy的简介网址放上来

1、itchat

https://itchat.readthedocs.io/zh/latest/

itchat是一个开源的微信个人号接口,使用python调用微信从未如此简单。

支持python2.0以及python3,推荐大家都学习python3,毕竟2.0以后不再维护更新了。

调用安装是pip install itchat,这里统一采取的都是winodows安装方法,liunx的不在考虑范围,以下都是.

2、wxpy

https://wxpy.readthedocs.io/zh/latest/index.html

wxpy 在 itchat 的基础上,通过大量接口优化提升了模块的易用性,并进行丰富的功能扩展.

 

最后最后强调:

强烈建议仅使用小号运行机器人!
从近期 (17年6月下旬) 反馈来看,使用机器人存在一定概率被限制登录的可能性。
主要表现为无法登陆 Web 微信 (但不影响手机等其他平台)。
posted @ 2019-05-15 11:24  沉默天蝎的学习汇集  阅读(39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