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宝塔面板)忘记用户名密码的解决方案

Bt(宝塔面板)用的人还是很多的,但是有的时候不注意忘掉了用户名和密码我们这时候要分2种情况,如果是面板刚安装好,不小心关掉了ssh工具,然后我们忘掉了初始的用户名和密码,或者就是我们在后台已经更改过了用户名和密码,但是我忘记了。

那这些情况我们应该怎么解决呢,大鸟下面来说说!以下的方法5.x,6.x都是通用的。就算是以后有7.x的版本估计都是一样的,因为这个初始的内置命令是不会改动的。

如果我忘记了端口号怎么解决呢,教程如下:

 

第一:新装面板用户

我刚安装好面板,但是我没有把系统初始的用户名和密码记下来,我们可以这样解决,进入ssh然后输入命令如下:

这样就可以看初始的用户名和密码了,这样你登陆面板输入就可以了。大鸟测试了下就是算修改过用户名,用这个命令也是可以看到的,但是密码不行。只能看到初始的。

 

 

第二:重置密码

这是我们已经修改过用户名和密码了,如何解决呢?进入ssh 输入以下命令重置密码(把命令最后面的 “testpasswd” 替换成你要改的新密码)如果你直接复制这条命令那默认的密码就是 “testpasswd”!(PS:若是debian/ubuntu用户,请使用有root权限的账户去执行这条命令。)

1 cd /www/server/panel && python tools.pyc panel testpasswd

我们看到输入命令之后标注了两个红框的位置,第一个红框是密码就是我们的testpasswd,第二个红框是我们的用户名daniao用这个用户名密码就可以登陆了。

第三:登录失败

如果提示多次登录失败,暂时禁止登录 请输入以下命令 清除登录限制:

1 rm -f /www/server/panel/data/*.login

这样我们就解决了忘记用户名密码的问题,但是在宝塔面板6.X版本中,忘记密码的解决就更简单了。

四:6.X版本忘记密码

因为宝塔面板6.X中内置了命令bt,所以我们需要用ssh工具连接服务器,然后输入bt即可,如图:

 

输入命令bt之后输入5,便可以添加宝塔面板登录的新密码了。如果用户名也忘记了,输入的命令数字是6,额,这个简单的很,自己看看就会了。

 

五:总结

宝塔面板6.x之后,解决忘记用户名和密码的问题还是容易的,命令bt集成了很多我们需要的命令,大鸟粘贴这里,可以查阅:

 1 ===============宝塔面板命令行==================
 2 (1) 重启面板服务           (8) 改面板端口
 3 (2) 停止面板服务           (9) 清除面板缓存
 4 (3) 启动面板服务           (10) 清除登录限制
 5 (4) 重载面板服务           (11) 取消入口限制
 6 (5) 修改面板密码           (12) 取消域名绑定限制
 7 (6) 修改面板用户名         (13) 取消IP访问限制
 8 (7) 强制修改MySQL密码      (14) 查看面板默认信息
 9 (22) 显示面板错误日志      (15) 清理系统垃圾
10 (23) 关闭BasicAuth认证     (16) 修复面板(检查错误并更新面板文件到最新版)
11 (0) 取消

 

本文转载自大鸟博客 原文链接https://www.daniao.org/3040.html   非常感谢!!

posted @ 2019-11-05 15:29  PHP--***  阅读(64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