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员调换感想

团队名称 打代码一定要笑
beta阶段随笔集合 团队作业第六次——beta冲刺+事后诸葛亮

新成员与旧小组的交接

  • 由于在原组的工作比较简单,因此和原组的新成员交接工作很顺利。

新成员在新小组的融入

  • 进入了新的项目组后,得知前端成员较少,压力很大,但也让他有了信心能够在“冲刺的 β 阶段”做些什么了。他利用两个冲刺阶段的间隙,复习了html、css、vue内容,同时下载了小组的ppt、代码文件,更好地了解了新组的项目。

与组长的交流


与前端人员的交流与学习

新成员的安排与旧成员离队的应对

新成员安排

  • 安排新成员接替原本离队的成员的工作,即用户端前端界面的设计完成及与后端程序,数据库的整合链接。

旧成员离队的应对

  • 由于旧成员本来能就没有什么代码方面的贡献,所以没有什么交接的工作,主要是进度的追赶,我们前端压力大,需要安排新成员尽快学习尽快跟上。
  • 开发计划根据新成员的学习情况做了一点调整,整体是不变的,就是他所负责的部分的整合测试留到最后。

新成员任务

  • beta阶段开始前主要安排其进行学习vue的任务,由沈泳焕同学进行帮助。对于项目的了解等方面,由组长进行帮助,结合已发布的文档,使其能更快的理解我们组的项目做什么,怎么做,为什么要做等等,了解组内文化。

组长心得

  • 由于上一阶段结尾时的意味,让我感觉到我们组还是需要人人出力,人人尽责,所以我很期待新成员的到来能改变一些状况,新成员一加入,我就安排了组内欢迎,以及开了个样会进行示范,希望能尽快让他融入。新成员很有责任感,会找其他组员去问,这点很好,希望他继续保持,能在beta阶段发光发亮。对于换组员呢,我个人是支持的,可以把一些浑水摸鱼的或者不适合的(指的是理念)人给换走,也能提前感受到以后工作的那种突然的变化。我个人还是比较念旧的,对于团队有归属感,希望无论是新加入的组员也能有团队归属感,也希望离开的组员能更好的完成这次课程。
posted @ 2020-05-21 19:12  打代码一定要笑  阅读(260)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