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总结博客

团队名称 打代码一定要笑
博客集合 团队作业第五次——站立式会议+alpha冲刺

1.项目的完成度

项目名 是否完成
登录注册 已完成
发布任务 已完成
接受任务 已完成
查看我发布的任务 已完成
查看我接受的任务 已完成
充值提现 已完成(在沙箱环境下是可以完成的,正式上线需要营业执照)
网页的输入验证 未完成
用户主页的消息提醒 未完成
封禁及自动解封的时间设置 未完成

2.组员贡献度

学号 贡献度
221701211 15
221701206 19
221701237 20
221701227 20
221701217 24
221600112 2

PS.洪澍楠同学虽然10日冲刺都有学习并尝试,但是,由于最后没有对于整体项目有帮助,所以贡献度较低

3.组员心得

麻继友

冲刺心得:这次的编程,真的真的让我体会到做一个应用的不容易,一个是第一次这么久的很完整的团队合作,每个队员的编码习惯不同,使用的接口不同,以及前后端分离技术的隔阂,真的都很痛苦,但是这段时间也是我自大学以来短时间内接触过各种编程技术最多最杂的一次,各项接口转换对接非常大地挑战了自己的耐心和抗压,真的在此之前我感觉我低估了自己的耐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另外,这次编码最大的直观的收获就是它拯救了我这学期的javaEE课程,把我原来落下的课全补上了,也对SpringMVC从一点不懂,到现在结构很熟悉!

林昌锴

冲刺心得:通过这次团队的α冲刺,我明白了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在编程过程中遇到一些有困难的或者无头绪的问题,都是通过跟队友们交流最后找到合适的解决办法。很庆幸自己能遇到这样一群志同道合的队友。通过这次实践也对自己的编程水平有了一定的提升,期待接下来的β冲刺能收获到更多的东西,对自己的水平有进一步的提升。

欧振贵

冲刺心得:通过这次冲刺,我学到了很多的新知识,许多以后工作学习大概率会用到的知识。在前期的冲刺中,每天都遇到很多小小的bug,导致一度陷入困局,还好同一模块的队友互帮互助,后期的支付宝模块,也是巨大的挑战,整合时各项的接口转换,虽然复杂麻烦,但是还好都完美解决了,很辛苦也很有收获。

沈泳焕

冲刺心得:这次团队冲刺总的来说是走走停停最后还跑起来了,在前期准备的时候学习了新的知识,虽然遇到了点问题,但是还是每日都有进步,队友们在后期也跟我进行了整合的对接工作,遇到的问题都互相帮助度过了,就是突然分配了另一个同学的工作给我,那段时间压力很大,不希望还有下次了

洪澍楠

冲刺心得:此次alpha阶段冲刺,我感觉到了个人能力的缺失,原因在于个人基础知识掌握不佳,导致需要学习新框架新知识时进度缓慢,且容易遇到问题难以解决,从而难以对团队做出贡献。这次也体会到了软件工程团队项目的团队含义,通过每个人负责的一部分进行整合才能得出一个团队的成品,达到1+1>2的效果。这段时间内我也将抓紧完善自己,争取在beta冲刺中能做出贡献。

4.组长心得

团队的不足

这次冲刺不足还是很明显的,整合时都体现出来了,花费时间较多,大家习惯不同,导致技术隔阂,接口转换等等都浪费了大量时间。还有就是工作分配的不足,有的队友无法完成他的工作,导致后期的时候大家都要加班加点,这个是规划时的错误,是组长的错,要不断改进。

团队的管理

我认为我们组的管理方面还是挺不错的,大家都是一群可爱的人。开会的时候,我就负责召集成员,主持会议,而对于会议的讨论项目,我懂的就都会发表意见,经常大家有看法却不好意思说就需要一个带头的先提出,抛砖引玉嘛,我就是砖。不懂的时候也会问一问,这个是拿来干嘛的。前几次会有迟到的现象,还需要我去催促,后来改成扣分制加请假制,管理就变得简单多了(其实也不会真的扣分,大家都不容易)。

组长的想法

这次的项目就是我拍脑袋想出来的,很多地方都没有很完善,大家却都干得热火朝天,有模有样,真的很感谢我的组员,每天的开会也没有嫌组长能力低,话又多,组员的心得都是增加了技能,而组长就是增加了管理的技能,虽然我可能管理的也不是很好,大家都还跟听我的安排,每次有什么新的安排或者涉及很细节的部分,群总是滴滴滴滴响个不停,大家也都很快就回复消息,使我的工作就做的很顺利,最后还是感谢我的组员,没有他们我可能都找不到我以后的定位。

posted @ 2020-05-07 21:50  打代码一定要笑  阅读(168)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