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记录博客

团队名称 打代码一定要笑
博客集合 团队作业第五次——站立式会议+alpha冲刺

1.项目的测试工作安排

我们是主要由每个组员先单独测试自己的模块,认为没有问题之后,再进行整合测试,尽可能找出问题。

2、测试工具选择和运用

本次软件的开发,我们采用webapp开发,因此目前完成的模块,我们都是采取用控制台进行测试,检查每个页面的dom节点是否渲染正常,每个函数模块是否给不同的输入是否给出正确的输出,以及数据库是否有改变。

3.测试文档

测试文档

4.测试过程中间遇到的问题

在前端小组编写前端页面的时候,某位成员遇到了困难(每天都有报告自己干了啥,但是最后快截止了告诉我们他写不了),导致该同学的那部分工作量为0,只能重新安排工作,所以导致前端界面编写并不理想,并未完成提交数据的合法性检测,这点我们团队需要反思。经过组内讨论,输入合法性检测保留到β冲刺阶段实现。α阶段的测试着重于系统的运行方面,默认输入的数据均为合法数据。

posted @ 2020-05-07 21:43  打代码一定要笑  阅读(18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